焦點新聞

郭台銘蓄勢待發 侯友宜陷落跑危機有口難言

侯友宜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2024總統大選的布局,除民進黨看似身兼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定於一尊外,九合一地方選舉開出紅盤的國民黨,2024的人選仍撲朔迷離;目前除民調聲勢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點名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鬆口「願意重返國民黨出戰2024」,非綠陣營呈現詭譎多變的局面。

面對郭台銘的明確表態,導致郭侯之間「你選我不選」的默契破局,加上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相繼表態力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角逐2024後,藍營已有2024不一定「非侯不可」的氛圍;此舉,不僅讓挺侯友宜的陣營急了,更傳出怕總統初選被朱立倫做掉,早已向民調公司打招呼的消息。

就在這關鍵的時刻,一份「新北市民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政的滿意度,會影響其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支持度」民調出爐,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高達74.8%、60.4%支持其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的總統大選;但該份民調的有效樣本卻僅734人,明顯與正規的1067份有效樣本數有落差,信度、效度令人存疑!

侯友宜深怕揹負「落跑市長」的罵名,故作妞捏態勢的遲遲不表態,盼國民黨採「徵召」的方式,但殊不知國民黨內仍存有「外省人才能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的思維;否則以侯友宜的高曝光度、聲量,為什麼國民黨各地的大咖政治人物、有意參選2024立委的從政同志,都沒有「黏緊緊」站出來表態力挺?

深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喊話,黃袍加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直接徵召任何人都不適合,郭台銘、侯友宜都應參加黨內初選,團結一致讓藍天再現;再者,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後,與黨中央的互動若即若離,屢屢與朱立倫上演王不見王的戲碼,但卻不定期去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也讓深藍的支持者頗有微詞。

其實,侯友宜最大的問題不是「落跑市長」,而是沒有「中心思想」的疑慮,尤其面對詭譎多變的國際情勢、兩岸關係,是否有能力應對並處理國家大政方針?有格局、視野且具備可帶領國家往前發展的能力?這不是「好好做事」、「團結共好」就可「糊弄!」畢竟這牽涉到國家前途的發展與人民生命財產!

尤其,郭台銘鬆口「願意重返國民黨出戰2024」後,看似與2024漸行漸遠的朱立倫籌碼更多,不僅壓制黨內最強的諸侯侯友宜,又牽制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雖強調國民黨的提名「不要躁進,我們也不會拖」,卻可審時度勢來評估決定自己的可能機會,或許「郭朱配」最後成為各方都能接受的選項!

The post 郭台銘蓄勢待發 侯友宜陷落跑危機有口難言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