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最佳醫療守護!嘉義縣細心照料居家照護患者防重症

最佳醫療守護!嘉義縣細心照料居家照護患者防重症

記者楊青琪/ 嘉義報導

嘉義縣今公布1194人確診,其中有症狀182人,無症狀1012人。年齡介於3個月至95歲,10歲以下120人,70歲以上96人。累計全縣10歲以下染疫幼童2093人,70歲以上也有1601人;目前居家隔離尚有1646人,輕症居家照護7290人。全縣5至11歲學童計17184人接種,接種率85.42%,無不良反應。

嘉義縣啟動輕重症醫療分流,在居家照護服務中,以視訊診療深入家戶,上自百歲人瑞、小自3月幼兒,深山長者不通3C,電訪關懷及時用藥,獨居、家戶守護不漏接;疫情延燒,嘉義縣診斷用藥1條龍,全縣4大醫院、診所81家院所投入,守護輕症居家照護18915人,展現最佳醫療守護。


▲嘉義縣啟動輕重症醫療分流,以視訊診療深入家戶(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表示,疫情北降南升,嘉義縣近一周來平均確診案量約千人,為保全醫療量能,落實輕重症分流,嘉義縣啟動居家照護服務,感謝全縣81家醫療院所加入診斷用藥關懷1條龍服務,不但及時提供診斷用藥,也透過每日電話或視訊關懷病情變化,累計輕症居家照護人數已有18915人,天天上演最暖心的醫情故事。

高齡100歲的人瑞長輩確診後,因固執與超強耐受力,輕忽身體不適拒絕就醫,還好在朴子醫院的機敏下,及時開立抗病毒藥物,才能開心恢復健康;暖心的馬志宏醫師為守護3個月的確診小患者,每日堅持3次視訊,讓家屬感動不已。

另一戶確診家戶老小5人,由媳婦1人照顧,險些忽略1歲幼兒急轉的病況,幸而在活泉診所全心照護下,協助1歲幼兒緊急送醫,全家人順利出關;葉和榮醫師是資深的醫界大老,不但號召基層診所加入一條龍服務,為照顧深山裡不善3C的高齡患者,每日電話連環CALL,就是要確保長者健康無虞,疫情下這樣的故事,每日透過電話、視訊,將感動與溫暖傳至鄉親的心中。


▲嘉義縣啟動輕重症醫療分流,以視訊診療深入家戶(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為加強12歲以下、65歲以上或醫療需求民眾的醫療照護,除第一時間連結居照護醫療院所,由醫師提供電話或視訊診療及每日健康關懷;同時縣府團隊也啟動7日call out關懷不間斷,每一通電話、每一次視訊,提供的是醫護們與縣府團隊,最真誠的關懷與守護。

疫情未趨緩,趙紋華呼籲,鄉親應打好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如有醫療需求,可善用81家診斷用藥1條龍院所,嘉義縣完善醫療整備,提供鄉親最佳守護。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