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要做生意你就得學的「老闆秘笈」|財經

胡偉良的財富人生:要做生意你就得學的「老闆秘笈」|財經

人離不開雞湯,那些雞湯給我們動力;但是人不要永遠活在雞湯裡,喝多了反而有害。

有老闆說:一將功成萬骨枯,招聘員工來就是讓他們做非核心的工作,而核心的工作,老闆必須自己抓在手裡,也就是最賺錢的自己做,不賺錢的輔助工作則全部分配給員工。

一個企業壯大的過程就是培養了一班賺錢的能手,但同時也培養了一幫犧牲品。

公司基層工作的員工,他們缺錢,老闆給他們發三萬塊錢一個月工資,偶爾關懷一下,比如獎勵一杯奶茶,他都會覺得老闆對我很重視,然後他一輩子都在做不值錢的事,而且把不值錢的本事練的很好,所以他一輩子依然很貧窮。

中高層幹部則要和他談感情、談夢想、談使命。這些人可能不缺房子車子,更多為了一種價值觀和你並肩作戰,但老闆從來不勸這些人做老闆。

老闆如何才能更霸氣?

想把企業做大,你必須時刻在別人面前展示一副強者的形象。

沒有人願意跟一個弱者混,霸氣的企業家,別人會覺得你能量很強,賺錢很厲害,什麼事都可以搞定,所以無論是員工、合夥人,或者另一半,都會不由自主地聽從你、順從你。

首先,要不按牌理出牌。不要你覺得怎樣,而要我覺得怎樣。

要做生意,一定要讓自己先看起來像個有錢人

要做生意,尤其是要做老闆的生意,一定要讓自己先看起來像個有錢人,你是什麼人什麼樣的人才會和你接近。人心都是向上的 ,誰都不願意跟弱者合作。富與貴,人之所欲也。貧與賤,人之所惡也。

如何讓高手來幫忙?

要說服高手來幫你實現你的理想,你的語言系統必須大於對方的。

比如說他現在的生意能賺幾億,你要說那不算多。那麼對方就會認為你有本領,想跟你玩一把。

高手的想法、思維和普通人不一樣,他們被常人看起來狂妄和偏執。當年的比爾蓋茨和馬雲都是瘋言瘋語。

如何讓員工死心塌地跟你幹?

作為老闆一定要會收買人心。團隊裡的得力的管理人員,要經常在大眾面前上給他們戴高帽,當著其他員工的面各種表揚,讓他們感受到尊嚴和光環。

再三不五時給點小恩小惠,讓他們覺得老闆在生活上非常關心和在意他們。

達到業績目標的員工,老闆還會對他的家人表示獎勵。老闆必須要會設計一些遊戲規則來增加自己的影響力和威望。

凡伐國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花了上百萬為情懷買了單

凡事以情懷或者興趣著眼的,經常會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那些開酒吧、咖啡廳、開書店的,有幾個能生存下來?

作為商人,收起你的情懷,我們只談利益和交換。

合格的生意人,一定是利益至上。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