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AZ混打莫德納免意願登記!今起可至指定醫療院所接種

AZ混打莫德納免意願登記!今起可至指定醫療院所接種

(陳樂珊/綜合報導)為提高疫苗的覆蓋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宣布,自今天(25日)起接種第一劑AZ疫苗滿8週者,皆可至指定的醫療院所接種莫德納或BNT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此類需求免在預約平台登記就可接種,尚未登記或預約接種的民眾混打也可。

圖/11/25起開放地方指定醫院診所可接種三種疫苗,免在預約平台登記就可接種,尚未登記或預約接種的民眾混打也可。擷取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

陳時中表示,為了讓民眾完成儘速完成接種,今天將正式啓動第15輪COVID-19疫苗,屆時也將開放直接向醫療院所預約混打。

指揮中心指出,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兩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需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另籲請接種單位或地方政府衛生局如接獲相關不良反應事件通報,亦請儘速依循相關作業進行追蹤關懷,以利及時掌握。

關於18歲指至未滿20歲之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需持家長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書。

此外,10月1日起也開始接種流感疫苗,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接種流感疫苗應與COVID-19疫苗間隔至少7天,請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第2劑疫苗前,應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師評估。

熱門新聞:張清芳睽違6年首次公開演出 金馬58獻唱《最愛》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