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全新城市識別LOGO出爐 在地青年設計師操刀

桃園全新城市識別LOGO出爐 在地青年設計師操刀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新市府團隊上任百餘日,桃園多項教育政見、婦幼福利、青年創業及交通票卡等政策逐一落實,除了在市政規劃上超前部署、開創新局,市府也在今(12)日公布全新城市識別意象,以魅力桃園、智慧科技、婦幼友善、環保永續為概念,設計桃園專屬的識別LOGO,展現桃園城市活力與願景。

 

市府公布全新城市識別意象。圖:新聞處提供

新聞處表示,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培育許多在地優秀人才,為提供青年發揮的舞台,並讓青年參與更多城市未來,市府透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邀請在地具創意、潛力的設計團隊「初二」以「科技城市‧魅力桃園」為概念,由在地青年設計師范筑宣操刀。范筑宣提到,他對廣告設計抱持創新熱情,因對桃園的情感而捨棄台北工作機會,希望能運用設計專業服務家鄉、延續在地情感。

 

新聞處指出,桃園為國門之都,更匯聚多元文化和族群,此次識別設計以「連結、匯聚」為核心概念,並結合科技、婦幼與環境議題,展現桃園年輕、創新的形象。識別LOGO主要以「桃」字構成,呼應都會城市街道的意象,利用空間的留白,讓能量在其中流動、匯聚;端點則用方正、多彩的科技「粒子」融合在城市之中,期待在創新科技的導入與串聯之下,讓城市的每個人都能夠找到歸屬與連結。在色彩上應用上,則以富有魅力聯想的「桃紅」為主色,輔以三種色彩「藍、黃、綠」點綴搭配,將桃園重視的議題與價值以對應代表色呈現。淺藍色代表智慧科技、暖黃色是對婦幼族群的關懷、草綠色則是表達永續科技的城市願景;中文文字使用具有富含設計能量和科技感的未來熒黑體,傳達新市府團隊所承諾的價值和願景。

 

新聞處提到,桃園是一座年輕、開放、多元發展的城市,市府與在地青年團隊攜手打造全新城市識別,透過在地青年觀點,展現活潑設計風格,也讓許多在地優秀、敢創新、有潛力的年輕人被看見。這次的合作也展現了市府與市民共創、共好的承諾,這次的LOGO將率先呈現在市府的背心,未來各局處也可充分運用,讓更多市民認識桃園的魅力與城市特色。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