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歐盟拍板定案!充電線規格統一採Type C 蘋果將受打擊

歐盟拍板定案!充電線規格統一採Type C 蘋果將受打擊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歐洲議會7日達成協議,強制規定未來在歐洲販售的智慧型手機,自2024年秋季開始,都將統一採用USB Type C充電規格。包含蘋果公司的iPhone,都將必須使用USB-Type C充電規格。

typec

圖/2024年秋季開始,都將統一採用USB Type C充電規格。包含蘋果公司的iPhone,都將必須使用USB-Type C充電規格。擷取自PIXABAY

根據「The Verge報導,歐盟制定統一充電規格的法規已超過10年,但直至今年67日經歐盟各機構協商後,才終於就法規適用範圍達成共識。

據瞭解,這項法案將要求所有的手機、平板、電子閱讀器、數位相機,在2024年秋季前遵守新規定,也就是共同採用USB-C的充電規格。

歐盟力推「統一充電器」,目的不僅是要提升消費者生活便利性,更是要減少電子垃圾。歐盟估計,法案每年可以為消費者節省2.5億歐元「不必要的充電產品消費」,同時每年減少大約1.1萬噸的電子垃圾。

另外,歐盟新法將對蘋果公司造成最大衝擊,因為蘋果是唯一仍在使用非Type c的專有充電接口Lightning的智慧手機大廠。蘋果在全球銷售2.41億支iPhone,其中約5600萬是在歐洲市場。

【更多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申請澳洲TGA 盼取得緊急使用許可

5歲至11歲疫苗覆蓋率給縣市平均達7成 陳時中:「這縣市」最高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