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停課不停學 嘉義縣遠距教學演練迅速啟動

停課不停學 嘉義縣遠距教學演練迅速啟動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到校園,為了讓停課的學生不中斷學習,嘉義縣政府除了全面盤點各校的教學設備,並進一步召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分區線上座談會。考量各鄉鎮市幅員遼闊及各校整備狀況殊異,因此由數位學習專案辦公室提供「彈性模組化」遠距教學實務經驗,供各校教師觀摩,以增強教師數位教學素養與實務經驗。

▲停課不停學! 嘉義縣各校遠距教學演練起跑。(圖/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教育處指出,近期陸續有班級因疫情停課,嘉義縣各級學校均積極備妥教師線上教學,以及協助學生居家線上學習所需的資訊及網路設備;為讓各校具備更清晰的線上教學概念,便於建立全縣學校遠距教學共識,特地規劃由數位學習專案辦公室提供彈性的模組化教學指引。以簡單的SOP方式,搭配錄製好的演示影片,讓各校教師皆可即學即上手,以混成教學因應目前疫情下實體、線上共存的教學模式;亦責成各國小各班即日起均應落實每月線上教學演練,並回報檢核表,以供縣府了解各校各班甚至每位教師的線上教學實施方式及演練情況。

針對近來適用於部份師生居家學習的混成式教學,多校均已落實在校演練,如民雄國中於學校官網直接建置「停課不停學、數位閱讀、線上英語學習」專區,平日每位教師即利用Classroom進行實體授課與課後線上學習混成式教學,讓學生日常中熟悉。

朴子國中和新港國中則採取「任課教師不入班」策略進行演練,由原班導師擔任合作教師協助學生在原教室上課,任課教師透過視訊對全班線上教學,或指派線上作業給學生,學生也可以分組討論或運用載具完成作業;師生皆透過這樣演練的過程與模式更加熟悉混成式教學模式,家長也不再為了配合線上教學而手忙腳亂。

▲停課不停學! 朴子國中以混成式教學為校內演練主軸。(圖/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數位學習專案辦公室蔡鎮名校長表示,日前教育處請各校應落實盤點整備教學軟硬體,期盼經由各分區說明會協助各校整備,增強教師面臨「在校」與「居家」不同教學情境時,能彈性運用數位教學素養與實務經驗等優勢,以確保疫情時能順利進行遠距教學,真正做到「停課不停學」。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