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不能不知道的大年初一5大禁忌! 做了「這些事」小心壞運纏身

不能不知道的大年初一5大禁忌! 做了「這些事」小心壞運纏身

(陳樂珊/綜合報導)大年初一已來到!這一天除了要穿新衣外,一大早要去寺廟拜拜,祈求新年健康平安,而後向親朋好友、街訪鄰居等人拜年、互道恭喜,拜訪越多人會得到越多的祝福;此外,這一天的習俗,像是放鞭炮、拜神及拜年,都是為了迎接新年好運而行之有年的傳統。但你知道嗎?有些事情在大年初一不宜做的,否則可能會被壞的運氣纏身!以下為《引新聞》為您整理的大年初一禁忌,快來看看!

圖/有些事情在大年初一不宜做的,否則可能會被壞的運氣纏身。擷取自PEXELS

禁忌1

忌吵架、打罵小孩。和氣生財人人都懂,尤其是大年初一更要注意!大年初一切記不可吵架、打架,尤其是打罵小孩,否則容易在新的一年招惹官訟是非!

禁忌2

不可灑水掃地或倒垃圾。新春第一天,拜年是不可缺少的行程,而親友團聚難免一起嗑瓜子、吃水果,產生的果皮垃圾要怎麼處理?新年初一到初五期間萬萬不可使用到「掃把」,要清理的話可以用手撿,用掃把的話會把財氣通通掃掉。

禁忌3

忌吃稀飯。稀飯是常見的傳統中式早餐之一,但在古時候是窮人家的食物,因此新年第一天最好不要吃稀飯,以免來年財運受阻。

禁忌4

忌欠錢。俗話說:「欠錢不能欠過年」,除了欠過年會影響財運外,欠錢本身就讓自己背負財務壓力,所以最好在年前就還清,讓自己可以無債一身輕的迎向新年。

禁忌5

忌睡午覺。閩南語有一句俗諺是「男睡田崩,女睡廚垮」,睡午覺是偷懶的象徵,在大年初一午睡的話會影響來年的事業運,所以最好不要在這天睡午覺。

熱門新聞:土豪蕉NFT上線第一天 隨即驚為天人!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