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北部高溫陣雨、南部豪雨特報 明起全台恢復典型夏季天氣

今北部高溫陣雨、南部豪雨特報 明起全台恢復典型夏季天氣

(廖璟萓/綜合報導)今天(9日)週一天迄氣仍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也就是瞬間較大雨勢,氣象局清晨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表示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雲林縣及嘉義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北部、東北部則炎熱高溫,偶有午後雷陣雨;明天週二開始,全台再次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降雨逐漸減少、氣溫開始攀升,將恢復典型夏季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雖然今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仍有西南風將水氣源源不絕地吹向台灣,預計將帶給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豐沛的雨水,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等級,苗栗、台東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短暫的雷雨;而背風側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將開始接近典型夏季樣貌,略感炎熱,北部地區的高溫可達33度左右,午後可能有雷陣雨,北部山區則有局部豪雨發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明天開始,西南氣流減弱後,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重新延伸、接近台灣,讓各地降雨逐漸減少、氣溫也逐步攀升。不僅中部北部開始感覺悶、熱、陽光炙烈以及午後有雷陣雨的型態的典型夏季天氣;南部地區雖然偶有陣雨,但有機會撥雲見日,看見久違的陽光,全台都將出現34度以上的高溫,慎防熱傷害發生。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仍是西南風的環境,昨天深夜在西南部外海也發展出對流雲系,伴隨著閃電雷擊,延續到今天清晨,不過相較於前幾天已經略為緩和,也有降雨間的空檔。這波西南風將在這周逐步的減弱,台灣附近開始會有西南風轉偏南風,迎風面還是容易有對流發展機會,仍有局部較大雨勢,但整體降雨將逐步趨緩,尤其太平洋高壓將會逐步的西伸,台灣將會在高壓勢力影響的邊緣,將再轉為夏季晴朗炎熱高溫,中午高溫將上看34-36度,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

彭啟明也提到,由於高壓勢力穩固,接下來就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擾動發展,應該會有較典型的低壓擾動到颱風發展。

熱門新聞:清原炎炎夏日推古早味炭燒綠豆沙 聯手公視大戲《斯卡羅》推廣台灣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