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青埔預售新案單價飆漲至6字頭!該建商新古舊案也獲利連連

青埔預售新案單價飆漲至6字頭!該建商新古舊案也獲利連連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因創下桃園市預售案新高聞名的「禾林建設」,觀察內政部公佈實價登錄資訊,其位在青埔、屋齡4年的「禾林RICH ONE」,買賣獲利幅度不乏來到兩、三百萬元,去年底揭露一筆12樓戶交易,扣除車位後每坪50萬元,賣方則獲利317萬元,單價創社區新高,也讓青埔也躍升成屋單價5字頭俱樂部,進軍國際的知名手搖飲「鹿角巷」老闆,以及在地寵物商機業者、日商亦見入主該社區蹤跡;此外,該建商在林口A9站,屋齡5年的成屋「禾林A9棧」也見獲利數十萬的情況。

圖/桃園青埔建案「禾林RICH ONE」。業者提供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不少特定建商品牌,出於地段、建案體質不錯,吸引買盤情有獨鍾,房市熱潮加持下,都可能發展出旗下興建的產品均見轉手獲利情勢,過去在台中市的「聯聚建設」系列亦曾有類似狀態。而不少建商多有小坪數產品,走低總投資、首購路線,也會因為是房市主流,加上物件常帶租約,交易屢見獲利,都是建商定位衍伸出的產品價值。

陳炳辰說明,「禾林建設」系列本因其企業主設計背景,裝潢設計具備特色,也吸引一票粉絲買單,亦因附帶高檔裝潢而在價格上偏高,像是其創造話題的青埔預售新案,來到單價6字頭便有出於此因素,當前又逢青埔、林口房市熱況,高房價嚇不跑資產族群,物有所值巧遇天時地利人和,順勢出售的賣方遂賺得價差。

表/「禾林RICH ONE」12樓戶轉手狀態。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彙整提供

不過,陳炳辰也提醒,今年房市變數多,一旦退燒勢必衝擊新興開發重劃區房市,「像青埔新案多,風險也大,依照桃園不動產交易e指通資訊,目前整體單坪均價約在30萬元,新屋比中古屋高出約2成,然而實價揭露的預售屋卻可見5、6字頭,這類單價偏高的產品不無成為個案價碼,或得本身規劃健全,享高價水準名聲,否則都可能受到市場檢視」。

熱門新聞:土地價格與建材成本飆漲 台中近5年來30年以上老屋交易竟佔4成

引新聞原文連結:青埔預售新案單價飆漲至6字頭!該建商新古舊案也獲利連連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