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公園宅分析一】住公園旁六大好處!北市十大最夯親水公園宅

【公園宅分析一】住公園旁六大好處!北市十大最夯親水公園宅

台北郵報/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城市居民應享有每人平均綠地面積9平方公尺,民眾徒步抵達綠地所需時間,不超過15分鐘。WHO也進步提到,都市中的綠地對人類有六大好處,1.可隔絕噪音 2.改善空氣品質 3.調節氣溫使城市變得涼爽 4.讓人們安全地步行或騎乘自行車穿越以前往目的地 5.提供人們在此從事休閒運動與社交活動 6.提升人們的心理健康並治療心理疾病。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依照WHO公佈標準,對台灣六都進行總體檢,2015年六都唯一符合WHO標準的只有高雄,人均綠地面積達11.47平方公尺;其他五都的人均綠地面積表現,依序為台南8.35平方公尺、台中7.45平方公尺、台北4.85平方公尺、新北3.39平方公尺、桃園3.11平方公尺。

以台北市來說,內部存在著「地區間差異」,基隆河是一道明顯的界線,河北人均綠地面積高,河南人均綠地面積低,就以轄區跨越基隆河兩岸的中山區,就發生了這個問題,河北的大直區達標,河南的各次分區則皆未達標,另外,有兩個區完全未達標,松山區與信義區。

根據《永慶房屋》實價登錄資料去(2019)年1-4月彙整指出,台北市十大親水公園熱門區域,有萬華區青年公園、松山區富民生態公園、文山區木柵公園、北投區北投公園、中山區榮星花園公園、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中正區二二八和平公園、大同區玉泉公園、內湖區大湖公園及南港區南港公園。

資料來源 : 我們為什麼要住在 公園旁?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