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魅力席捲全台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 社群粉絲人數暴增五倍

魅力席捲全台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 社群粉絲人數暴增五倍

(秦裕中/綜合報導)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台灣奧運史上第一面柔道銀牌由排灣族運動員楊勇緯拿下,這可說是舉國歡騰!除了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楊勇緯,謝謝他的努力,期待他回國接受表揚之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勇者無懼-楊勇緯。即使嘴角泛著鮮血,他仍展現韌性與毅力,一步步踩穩,求勝心強烈,過關斬將,在金牌賽中雖敗猶榮,為台灣取得東京奧運的第一面獎牌,也開創台灣柔道新高峰!

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賴清德強調,去年比賽,勇緯曾因為肌肉受傷而退賽,在這一年的期間,他開發新戰術、不斷進步,這次奧運會賽,他取得台灣柔道史上最佳成績,已經是台灣人共同的驕傲,更感謝柔道隊劉文等總教練一路對選手的細心指導。

圖/翻攝自副總統賴清德臉書

能在世界最高運動殿堂奧運奪下銀牌,拉拔他長大的楊媽媽說,愛子讓世界看到台灣柔道的成績,因為疫情,希望他能平安返家,他辛苦努力這麼多年,這樣成績很不錯了。楊爸爸則是感謝他從小到大各時期教練的栽培,說勇緯辛苦了。

圖/翻攝自副總統賴清德臉書

PTT網友們更留言恭喜楊勇緯,「心態超棒,繼續期待他未來表現」、「三年後再奪金」、「人帥又有實力,下次就拿金牌了,加油」、「一戰成名,不論技術與帥度」。而楊勇緯的人氣也襲捲各大社群媒體,Instagram粉絲人數更在短短3-4小時內,從1.5萬人衝到7.2萬人,魅力真是無法擋!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