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燦爛集集燈會登場。(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集集鄉土燈會4日熱鬧登場,縣長許淑華等人為活動點燈,歡迎各界到集集賞燈。今年集集燈會特色,除了8.5米高的龍年主燈及五個燈區,還有3000片檜木組成的飛龍在天燈組,格外引人注目,遊客從集集火車站前穿過300米長的燈海隧道,便可進入燈區會場。

許淑華表示,南投燈會邁入第9年,比南投燈會還早的就是集集燈會已經26年,集集從觀光小鎮變成觀光大鎮,集集燈會每年帶來許多賞燈的遊客。她說,今年是龍年,龍是華人最喜歡的生肖,集集公所精心規劃五個燈區,都有不同主題,呈現集集在地特色及文化。

許淑華說,過年期間無論是到南投市參加縣府舉辦的南投燈會,還是到集集參加鄉土燈會,大家都能欣賞不同的花燈作品,農曆年期間到南投賞花燈,一定是最好的選擇,也歡迎大家到南投過年。

今年集集燈會,亮點之一是8.5米高龍年主燈,透過「光」的意象,點亮整個集集鎮;另一個亮點是祥龍獻瑞,由3000片檜木組成的飛龍在天燈組,迎接2024金龍到來,代表好運龍總來。集集假日廣場,設置五個燈區包括祥龍瑞氣燈區、珍稀叢林燈區、鄉村悠遊燈區、映月書閣燈區、移動風景燈區等,遊客可從集集火車站,進入燈區會場,非常方便。

集集鎮公所表示,新年走春到集集,可以感受小鎮氣息,集集燈會初一到初五安排不同表演,有魔術之夜、親子之夜、天籟之夜、部落之夜、集集之夜等等,還有艾克樂團、魔術魂、momo親子台小紅莓姐姐等表演,加上夜市吃喝玩樂逛不完,集集燈會從2月4日起至2月25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