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教育
  • >
  • 疫情衝擊 海外留學門檻降低 申請名校「超前部署」正是時候

疫情衝擊 海外留學門檻降低 申請名校「超前部署」正是時候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疫情衝擊我們的生活,也讓想要海外求學者的選擇更審慎。本來準備出國留學的劉同學,就面臨兩難的抉擇,雖然目前留在台灣很安全,但移民政策可能會影響就業,台灣本身產業工作、行業別、社會結構重整,留洋學位對職涯的幫助和留學生回流台灣機會大增,都是考慮的因素。

圖/危機就是轉機,台灣的留學申請海外學校機會大增。

各國大學對申請者也釋出許多善意及因應措施,免除GRE的研究所科系不在少數,甚至加州州立大學部申請也不用要求SAT成績,而這都是今年開始的政策跟方針,而中國大陸航班規定限制、川普限縮移民政策、打壓中資企業,美國大學為了存活會把中國大陸學生的名額轉給其他國家,中國學生順利取得簽證人數減少很多,招收其他國籍的人數也相對增加。不少學校甚至祭出學費減免、獎學金額度提高,線上線下課程併行的方案。

馬爾斯留學代辦教育顧問蘇瑩節:「疫情對於留學產業的衝擊完全不亞於旅遊業,疫情改變了產業結構,也考驗留學機構的應變能力。這幾年馬爾斯跳脫傳統代辦思維並升級輔導學子的職涯規劃,如:就讀社工系的李同學,背景與申請碩士學位較無相關,但在顧問的建議下,申請上美國喬治亞大學教育諮商系,而且還拿到全額教育碩士獎學金,或是越來越多非本科學生想申請CS相關領域,除了疫情帶來更多的申請機會,更考驗專業的顧問團隊即時幫學子調整方向、包裝個人優勢,以申請到更適合的學校和科系。」

圖/已經取得offer的學子,該準備出國還是留在台灣。

對懂得在疫情中尋求機會的人來說,今年申請留學是最棒的契機,應屆畢業生有更多機會申請名校,而社會新鮮人想轉換跑道、產業,甚至海外求職,更是適合出國進修深造的時候。考慮到中美關係、世界局勢,疫情產生的影響總體來說,反而對台灣的留學申請者是佔有優勢、相對利多的。

雖然疫情給想要海外求學者帶來不小影響,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不少海外大學除了降低門檻,更針對疫情提出了幾種配套方案,不管是先在台灣選擇線上課程,待疫情穩定後再到校上課、已錄取學生延遲入學申請,或是按照原訂時程規劃到校,學校並行線上線下教學課程,即使是名校也都提供多元化選擇給學生,而不是學生無法入學就取消資格。像:今年申請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的張同學就直接選擇延遲到明年入學。危機就是轉機,給想要想要一圓留學夢的朋友可以「超前部署」,有更多機會選擇理想的學校和科系就讀。

圖/疫情尚未平息,該暫停出國申請還是繼續申請留學的優缺點比較。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