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烤肉完垃圾怎麼丟?桃園環保局教你這樣分類

烤肉完垃圾怎麼丟?桃園環保局教你這樣分類

明(29)日起就是中秋節3天連續假期,桃園市各區清潔中隊為服務市民,在連假期間比照平日,除10月1日遇星期日照例不收垃圾外,9月29日中秋節當天、30日仍維持正常收運。桃園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在賞月烤肉時可多選擇低碳食材與低碳排烤肉器具,務必做好垃圾分類,相關危險物品,如瓦斯罐,應妥善處理,保護自己也保護清潔隊員。

桃園垃圾車連假期間不打烊。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中秋節是與家人、朋友一起賞月、烤肉的日子,但是過中秋也可以很環保,根據研究,木炭烤爐一小時產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5公斤,而瓦斯烤爐二氧化碳排放量約是木炭烤爐的一半,此外每公斤的糧食含蔬菜,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0.3至4公斤,每公斤的肉類產生二氧化碳排放量則高達7至60公斤,所以呼籲炭烤食品時多以蔬果為主並儘量使用瓦斯烤爐減少碳排量,並提醒民眾採購時應惜食、減量及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民眾在團圓烤肉之後,應將垃圾妥善分類回收。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民眾在團圓烤肉之後,應將垃圾妥善分類回收,廚餘排出方式區分可回收廚餘、不可回收廚餘。可回收廚餘為生、熟食物及其殘渣,如文旦皮、剩食類,應丟入廚餘桶回收;而不可回收廚餘,如蚌殼、蚵殼等硬質、柔韌類與其他難分解物,應丟入一般垃圾。木炭、火種等易燃物使用完務必用水將餘燼澆滅降溫後再當垃圾丟棄;瓦斯罐等高壓瓶罐,回收前應確定罐內已排空,切勿敲打、壓扁、打洞等,一個小舉動就能保護清潔隊員,避免回收過程可能產生的爆炸危險。

環保局長陳世偉也向清潔隊員們致上最深的敬意。他說,感謝清潔隊同仁們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為服務市民朋友及維護市容環境盡心盡力,連假期間垃圾量較大,請市民朋友在傾倒垃圾時多點耐心並給予清潔同仁們多點鼓勵。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補充,為使市民更能精準掌握垃圾車抵達時間,隨時了解國定假日清運垃圾資訊,民眾可至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官網查詢,或下載「桃園垃圾車」APP,最新訊息不漏接。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