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泡麵、鹹酥雞、串燒香噴噴!台人最愛100元美味實惠宵夜Top 10

泡麵、鹹酥雞、串燒香噴噴!台人最愛100元美味實惠宵夜Top 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每到深夜就飢腸轆轆?好想來點鹹酥雞、泡麵、洋芋片,不管是夜貓族想快速填飽肚子,或是嘴饞想簡單吃點美味實惠的,在美食之國台灣通通都能滿足!

今天就跟著《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搜羅網友熱議的「平價又好吃宵夜TOP10」,每樣都百元有找,吃飽才不會做「餓夢」,減肥的事明天再說啦~前三名搭配根本夢幻組合,一起來看有哪些宵夜上榜吧!

圖/台人最愛百元宵夜。(網路溫度計提供)

NO.1 泡麵、快煮麵

生活忙碌時半夜突然肚子餓,這時如果有一碗熱騰騰又美味的麵,真的瞬間安撫疲憊的身心靈,泡麵或快煮麵平價、風味選擇多樣,稱作宵夜霸主也不爲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做過調查開箱全聯宵夜的美食之最,其中泡麵品牌「營多麵」推出的新口味「辣味牛肉風味炒麵」最被網友熱議。

不少年輕網友,包含大學生、上班族討論營多新口味炒麵,認為CP值高、麵體Q彈,口感調味層次豐富,一碗麵包含慢燉細熬的牛肉佐咖哩,隱隱椰奶香氣讓整體美味又再升級,是當作宵夜或追劇解饞的最佳選擇。「這樣的價格可以享用到如此多層次的美味,難怪不少朋友吃過都說讚,月底都靠他XD」、「營多炒麵真的超好吃,是我宵夜必備糧食,每次都煮兩包,整個超滿足~」

NO.2 鹹酥雞、炸物

宵夜吃炸物雖然罪惡但油炸食品帶來的快樂及滿足感,真的很難抵擋誘惑!因此在地小吃鹹酥雞成為台灣人最愛且平價的宵夜選擇之一,現炸香氣逼人,深夜吃到熱呼呼的炸物非常過癮。

有網友問「宵夜吃鹹酥雞該怎麼點最划算?」許多內行人提供自點菜單,「全部買甜不辣啊」、「小份鹽酥雞40、雞蛋豆腐45、甜不辣15、梅粉地瓜30130就超飽」、「銀絲卷、米血、芋頭簽」,不過也有人惋惜現在物價變高,以前百元吃很飽的經歷似乎已經回不去了,「現在兩百元吃不飽了 懷念以前甜不辣50可以全家一起吃的年代」。

NO.3 串燒

上班族下班小酌聚餐或是閨蜜續攤,宵夜當然要來點串燒了!吃著醬香濃郁的雞肉串、孜然羊肉,百頁豆腐、培根番茄捲等,宵夜場盡情大口吃肉暢快聊天,讓美食撫慰身心,卸下一整天的疲憊。

台北許多串燒店都開24小時,也有不少CP值高的燒烤餐廳,菜色眾多又平價,許多網友表示,「宵夜吃串燒感覺比炸物少罪惡感XD選擇又很多」。也有網友推薦台北串燒店,「紀鳥好吃,只是不好訂位,台一點也可以長安東路的薑母六三」、「林家蔬菜羊」、「日式推薦林森北路柒串燒」、「大阪雙子燒肉」、「士林串燒店推薦澠井川、大村武」。

NO.4 水果類

油炸類宵夜雖然過癮,但多吃其實並不健康,許多人半夜肚子餓,會選擇吃水果來暫緩飢餓,不會有罪惡感又不怕發胖。其中糖分低的芭樂、聖女小蕃茄、蘋果、莓果類等,最多人喜歡做為宵夜來吃。

經常有網友討論詢問「宵夜吃什麼比較健康?」、「宵夜吃什麼比較不會胖?」不少人都推薦水果,「芭樂、蘋果」、「好市多買零脂優格+奇異果切塊配著吃」、「蘋果芭樂蓮霧」、「打成果菜汁也不錯」、「有時候也會吃鳳梨還有火龍果」。

NO.5 鴨血、臭豆腐

有時宵夜會想吃點重口味!麻辣滷味攤的鴨血臭豆腐是不二選擇,脆嫩爽辣的鴨血在充滿花椒香氣的湯底中,臭豆腐吸飽湯汁,一頓又辣夠滋味的宵夜最是解饞!

鴨血臭豆腐價錢不算貴,一碗也夠解深夜飢餓,讓不少網友愛把麻辣鴨血、臭豆腐當作宵夜,紛紛詢問在地好吃的鴨血臭豆腐店,「推江豪記」、「自由黃昏市場裡面,尚青再過去那家麻辣鴨血臭豆腐很好吃,已經吃了十幾年了」、「義華路沐瀧家旁邊的牛肉麵店,麻辣鴨血好吃,夠麻且入味」、「中央公園旁邊的港式臭豆腐我覺得滿讚的」、「覺得高醫附近的恰豬滷味麻辣豆腐好吃」、「如果是臭豆腐的話,可以試試熱河街靠近吉林街的拿督」。

NO.6 各式湯品

寒冷的冬夜有時就會特別想喝一碗湯,解開一整天工作的疲勞,胃暖起來心情也感到舒暢許多!宵夜喝湯也是許多人的熱門選擇,因為不會吃得太撐、太飽,像是餛飩湯、貢丸湯、味噌湯、四神湯等;也有人喜歡甜湯,例如紅豆湯、花生湯等。

有網友討論有什麼快速方便的宵夜,許多回答都提到湯品,「低熱量宵夜首選是豆腐海帶芽湯這類的」、「豬肉味增湯,可以加蒟蒻麵」、「蕃茄蛋花湯」、「有時候晚上想吃宵夜又懶得走出去,就會拿即食的湯包來煮,個人喜歡港式酸辣口味的濃湯」。

NO.7 燒餅油條豆漿、蛋餅

台式經典早餐燒餅油條和蛋餅,油滋滋的煎煮香味就從巷口那間不起眼轉角傳出,每個台灣人的記憶中一定都有一間「永和豆漿」,燒餅油條、蛋餅類價格便宜,且澱粉類更容易有飽腹感,一口酥脆燒餅一口甜豆漿,最愛的宵夜當然不能少了這一味!

有網友在PTT發問永和豆漿都吃什麼宵夜?燒餅油條、蛋餅被狂點名,「都點燒餅沙拉讚」、「蛋餅油條豆漿」、「起司蛋餅*8」。也有網友問「永和豆漿怎麼點最專業?」引起熱議,不少人表示除了燒餅油條、豆漿、蛋餅,沒吃飽就再加一個飯糰或小籠包,剛好百元不超預算又吃的滿足。

NO.8 洋芋片零食

薯片、洋芋片、多力多滋,各種口味的零食在深夜真的特別嘴饞!肚子餓拿起洋芋片,本來只是想吃一兩口,卻越吃越涮嘴,根本停不下拉,搭配可樂、酒精飲料一邊追劇或打電動,簡直就是快樂宵夜日。

PTT網友表示吃麵飯類的宵夜感覺熱量太多,所以更喜歡吃零食,因此問卦「鄉民覺得最好吃的零食是?」許多網友推薦薯片等零食,「湖池屋純粹薯,超鹹超好吃」、「寶咖咖」、「卡辣姆久」、「推蝦味先麻辣口味」、「多力多滋爆米花口味,好吃到停不下來,到底誰發明這種危險食物的」。

NO.9 水餃

半夜飢腸轆轆,突然想吃宵夜懶得出門或苦無餐廳開們,水餃是方便又快速的料理,市面上也推出愈來愈多特殊、豐富的口味,做為宵夜絕對是首選之一。

就有網友在PTT發問「冷凍水餃界的霸主是誰」?表示自己在家餓了就會煮水餃來吃,不論是三餐或宵夜,引起網友討論,「鼎泰豐」、「灣仔碼頭!但超貴」、「及第便宜又好吃,貴一點且又更好吃一點的就灣仔和館長」、「市場賣的會比較有特色」、「我媽媽包的」。

NO.10 滷肉飯、爌肉飯

國民美食怎麼能沒有滷肉飯?深夜吃上一碗滷肉飯或爌肉飯真的超罪惡!肥瘦相間的滷肉和滷汁一起澆蓋在白飯上,一口吃下去立刻滿足空虛的胃。便宜、不容易踩雷、幾乎到處都買得到,讓滷肉飯成為宵夜必吃選擇之一。

PTT上也有許多網友推薦台北好吃的滷肉飯店,「最愛富霸王、天天利、阿英」、「南機場曉迪滷肉飯」、「爌肉:小王、西門老黃燉肉」、「士林光輝滷肉飯」、「蓮霧的桂竹筍是一絕,滷白菜,滷豆腐也好吃」。 

更多引新聞報導

李多慧上台灣節目了!可愛花絮照粉絲狂敲碗:快組女團出道

影/杜拜當乞丐可年收百萬?阿滴街坊當地人真曝光 網笑:破除迷思了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