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921國家防災日 雲林縣防震防災總動員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配合921國家防災日,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1)日參與古坑鄉東和國小地震應變演練,與全校師生一起動員。她提醒小朋友不僅要學會「趴下、掩護、穩住」,以及「不語、不跑、不推、不回頭」等避難疏散原則,更鼓勵他們將這些重要的防災觀念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將正確避難減災觀念紮根生活。

張麗善表示,縣府已於石龜國小規劃設置「智慧科技防災教育中心」,透過實境體驗、AR、VR虛擬體驗,教育孩子面對颱風、水災、土石流、火警及地震等天災時相關應變措施,建立正確防災SOP及知識,向下紮根並擴充至每個家庭、每位民眾。

▲縣長張麗善演練「趴下、掩護、穩住」動作。(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民國88年發生921大地震,造成重大災情與傷亡,政府於是將9月21日定為「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避難防災演練。她先與小朋友分享地震發生時如何自保與正確避免方法,9點21分國家重大災難警報啟動,與小朋友一起做「趴下、掩護、穩住」,疏散到操場避難。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因應校園防災整備,教育處訂定「防災教育中長程計畫」推動校園防災,強化防災校園基礎及進階學校建置、複合式防災觀摩及校園災害防救計畫執行。


▲小朋友演練疏散。(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也設置防災教育輔導團,輔導各校建置校園災害防救應變編組,強化師生防災知能,落實防災校園建置,提升學校災害應變的危機意識,落實防災生活化、在地化,達到災害管理的減災、整備、應變、復原,大家攜手防災減災,讓家園更加安穩,建構安全健康的雲林生活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