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區塊鏈達人告訴你,熊市來臨時可考量的5項投資看法

區塊鏈達人告訴你,熊市來臨時可考量的5項投資看法

區塊鏈達人告訴你,熊市來臨時可考量的5項投資看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股市雖然動盪,令投資人欲哭無淚的卻是加密貨幣幣圈,月亮幣(LUNA)一夕歸零,加密貨幣面臨熊市。

近五年來全球投資人瘋狂投入加密貨幣,幣圈有如新賭場,月亮幣事件宛如雷曼事件重現,月亮幣一夕之間,從116美元下跌到1美元以下,幣圈市值蒸發4,000億美元。

如何在熊市生存就成為關鍵,加密貨幣交易所BingX總監盧子健坦言:「最近整體行情明顯進入熊市,整體操作難度升高了許多,熊市的可怕之處在於幣價可以下跌90%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有些加密貨幣甚至在下一輪牛市來臨時都無法回到上一輪牛市的水平,所以在整體資產配置上格外重要。」

同時盧子健點出「五點」在熊市中值得注意的事情提醒投資客:

1.比特幣占比 BTC D

曾經2兆的加密貨幣市值目前下降到1.2兆,而比特幣占比回升到47%,過去上一輪的牛市比特幣占比約在70%,然後因為牛市的開始逐漸下降,市場上的資金跑去追逐競爭幣,然後一路下跌到40%,接著進入熊市,這次的市場也很類似比特幣市場占比也是一路下降到40%附近,目前有明顯回升,這點值得注意,雖然不可能回到原本的70%水平,但整體狀況是比較健康的,代表市場上的投資人不再瘋狂追逐高獲利高風險的競爭幣。

2.每輪牛市都有高報酬,留在市場上最重要

在過去四年一次的牛熊輪動中,每次遇到減半行情都有很大幅度的漲幅,2020年的減半行情比特幣在一年後漲幅約為6.7倍,熊市中盡量持有穩定項目不要離場最重要,因為這一輪牛市很多百倍幣都是在熊市誕生的,LINK、DOT、SOL、UNI等等,持續關注新創項目很重要。

3.使用槓鈴策略,降低損失並最大化獲利

槓鈴策略(Barbell strategy)是一種投資策略,認為在風險和報酬間取得平衡,必須配置兩種極端的資產進來:高風險、無風險(或低風險)這兩種資產,來降低損失並最大化獲利。

就像是槓鈴的兩端一端配置穩定資產,一端配置高風險資產,幣圈的低風險資產為比特幣,高風險資產就是競爭幣,調整好資產配置以免熊市競爭幣的暴跌讓資產迅速縮水,當然保留大量穩定幣資金在口袋也是非常重要的。

4.抄底的正確手法

因為市場的變化很快速,雖然已經很接近下一次2024年比特幣減半了,但是誰也無法預期是否會繼續下跌,跟接下來的跌幅會有多大,所以如果想進行抄底,最好的方式其實是定期定額,每月或每周固定投資比特跟以太幣,定投才是最安全的抄底方式。

5.熊市時間變多了,多進修利於往後的進場

因為進入熊市,市場資金不像之前那麼好賺,所以整體情緒也冷卻下來,早上醒來不再看到群組上千封的未讀訊息,也不會到處看到別人賺錢的資訊而恐慌自己又沒跟到,整體的市場節奏變得慢了下來,這時候非常適合你加強自己的能力,不管是多多專研新創項目還是學習交易技巧研究合約的操作心法等等,這些都可以讓人在下一輪的牛市中獲得更多的機會。

最後盧子健認為,雖然目前市場熊市,但總有一些新項目出現像是STEPN。另外熊市真的是個進修的好時機,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學習交易技巧也好,研究新創項目也行,甚至覺得科學家的工程能力也是一個方向,只要留在市場上就還有機會。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