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高虹安9億說成11億 澄清又爆「估驗給付比例根本是錯的」

高虹安9億說成11億 澄清又爆「估驗給付比例根本是錯的」

高虹安日前指稱,新竹市政府已給付棒球場施工廠商11.7億、付款比例高達97%,被揭露灌水後為此道歉。(圖:高虹安臉書)

【紘威新聞網】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指稱,新竹市政府已給付棒球場施工廠商11.7億、付款比例高達97%,被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揭露灌水後,緊急發新聞稿認錯,高虹安也為此道歉。劉康彥10日再於臉書發文表示,高虹安連發澄清新聞稿都可以一錯再錯,因為他發現高虹安市府9日晚間發的澄清新聞稿,又有一個錯誤,沒想到高虹安居然連澄清都可以澄清錯誤,還是她「習慣不說實話」?

新竹市政府新聞稿說明,目前新竹市立棒球場興整建統包工程,已估驗給付9億5450萬餘元,約佔估驗進度88.3454%,近日市府新聞稿所指尾款剩3000萬之訊息,實際上是市府同仁誤刊,此應特定為體育署對新竹棒球場之6億前瞻計畫補助款,大約有3000萬的尾款尚未撥付,其後高虹安市長根據市府同仁誤刊新聞稿回應媒體之內容,也併此澄清與說明。

劉康彥批評,高虹安毫無擔當、切割卸責。一切都是因為市府同仁在新聞稿「誤刊」尾款只剩3000萬,才導致她錯誤引用。試問,這篇新聞稿在哪裡?不僅市府官網沒有,在媒體群組用「尾款」、「3000萬」搜尋,也遍尋不著。媒體群組只有找到一則,「若未替家中毛孩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依動保法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劉康彥指出,這代表高虹安「11.7億」的說法,恐怕不是同仁寫錯新聞稿造成,而是她企圖帶風向、想持續消費棒球場、想醜化前市府團隊的惡意說法,因被抓包搞烏龍後,再推給無辜的基層同仁。此外,市府何時給廠商錢、給多少,和估驗進度有關。每一期估驗除核發款項,還會「暫扣保留款項」,而新竹棒球場這個案子,至今已累計4817萬6348元保留款尚未支付。

劉康彥續指,但高虹安發的澄清新聞稿說,已估驗給付9億5450萬餘元,約佔估驗進度「88.3454%」,但根本是錯的,實際上是84.1006%。高虹安刻意把「已給付的9.5億」和「尚未給付的保留款4千8百多萬」加總,再除以「契約金額11億3495萬9696元」,得出88.3454%結果。看起來,仍有「明明尚未驗收完畢,但前市府還是給廠商很多錢」的風向。

劉康彥直言,不意外,10日下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是拿「88.3454%」的數字,繼續煽風點火。有人說,9億、11億,88%、84%根本差不了多少?市長的發言豈可兒戲,高虹安的數據嚴重錯誤,是抹黑造謠,非常離譜,也對基層公務員相當不公平。呼籲高虹安不要一錯再錯,趕緊做正事,不要為難同仁了。

The post 高虹安9億說成11億 澄清又爆「估驗給付比例根本是錯的」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