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被指複製鄭文燦青年政策 鄭運鵬這麼看

張善政被指複製鄭文燦青年政策 鄭運鵬這麼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19)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率領市議員參選人拍定裝照,鄭運鵬表示,宣布參選後,不少人說「鄭運鵬參選,桃園變成秋葉原,桃園機場變成台場」,大家對他的興趣和生活有很多期待,希望桃園變成適合生活、有嗜好、有特色的城市,所以今天特別準備許多道具來拍照,包含神奇寶貝、鋼彈、星際大戰等元素。

鄭運鵬、鄭文燦合體拍定裝照。圖:民進黨提供

針對國民黨對手張善政提出的青年政策,被指說都是鄭文燦已經在做的。鄭運鵬認為,即使有些政策是中央或鄭文燦已經在做,他們想要擴大、補貼更多,他全都贊成,這表示民進黨執政在中央和地方對青年的照顧都很好,他不認為這有任何抄襲、模仿的嫌疑。只要大家用正面的方式提出政見來選舉,不管政策雷同度多高,他都願意理解、做政策上的討論。

鄭運鵬、鄭文燦合體拍定裝照。圖:民進黨提供

鄭文燦表示,到目前為止張善政所提的政見,和市政的密合度不太高,他不曉得目前桃園市在做什麼,陌生感滿強的,或者說他所提的就是目前市府團隊在做的。他的幕僚應該還沒有接近桃園,不過選舉是公平競爭,希望他的幕僚可以提出更好的政見。

 

鄭運鵬進一步提到,張善政過去對桃園不是那麼了解,為了選舉才來桃園,很多事情都還在摸索中,他尊重對手,也很歡迎外地人來桃園。不管是參選,或在這邊就業、就學,全部歡迎,大家都有一段熟悉的期間。他只希望來的都是好鄰居,不要是每天口出惡言的壞鄰居就好。

 

張善政日前表示,這次選舉很像鄭文燦在拚第三任。鄭運鵬則說,可見桃園市民對鄭文燦這8年的政績很有感,他最怕挑戰的就是民進黨在桃園的好成績。

 

至於鄭運鵬、鄭文燦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自封是「鐵三角」,今日拍定裝照卻不見林智堅的身影。鄭運鵬解釋,林智堅有很多要忙的事情,而且照片上太多人,也很難設計選舉廣告看板。今天重點是要和市議員參選人們拍照,鄭文燦比較像是來探班、看看拍照的氣氛,他可能也想玩玩光劍、神奇寶貝玩具。

 

這篇新聞 張善政被指複製鄭文燦青年政策 鄭運鵬這麼看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