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慈雲路周邊設施 劉崇顯盼市府負擔維管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  蔡文綺/新竹報導

慈雲路蓋不蓋空橋,最近在關埔地區吵得沸沸揚揚,但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就指出,有民眾跟他陳情,雖然慈雲空橋還沒建設,相關的維護管理費用就已經在產生,例如電梯的維護管理費,這些錢目前是由社區負擔,但畢竟是提供大眾使用,劉崇顯希望市政府可以編列預算減輕社區居民的負擔。

羅文熾議員指出,最近有部分縣市已經在向民眾發放免費的快篩試劑,其實新竹市的財政一點都不輸給這些縣市,他在議會上提出建議,希望新竹市也跟進發放,照顧民眾的防疫需求。

都發處指出,慈雲路空橋的維護管理費用,市政府會編列預算負擔,但電梯的部分,由於位在社區範圍裡,因此還需要討論。衛生局也指出,如果想要新竹市發放免費的快篩試劑給市民,也需要進一步的研究跟討論。

相關新聞

荷蘭皇家航空發佈「更好的旅行」品牌主張,重新定義旅行體驗

2023年ICPC全球總決賽在埃及盧克索落幕

Inc & Co 旗下品牌 incspaces 宣佈對巴塞隆拿辦事處投資 150 萬歐元,實施歐洲擴張計劃和全球支點計劃

COP28 主席在彼得斯堡氣候對話上敦促各國政府在符合《阿聯酋共識》的國家氣候計劃上「大膽想像,積極行動」

Enfinity Global 為日本一座 70 兆瓦的營運太陽能電廠完成 1.95 億美元長期融資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欺詐真實成本報告》揭示 欺詐交易中每損失1元 企業須承擔3.64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