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和平 馬英九:年輕人都敢生孩子

「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和平 馬英九:年輕人都敢生孩子

「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和平 馬英九:年輕人都敢生孩子

「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和平 馬英九:年輕人都敢生孩子

2023/09/12 15:05:03文/記者 凌君浩

「2023國際地緣政治高峰論壇」11日在台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舉行,由東南亞影響聯盟(SIA)邀請國際知名學者米爾斯・海默、約瑟夫・奈伊、格雷厄姆・艾利森、馬凱碩等人出席,為身處美中對立與地緣政治風暴核心的台灣獻策。針對如何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又兼顧台美關係?美國學者表示,台灣應該有智慧地保持平衡。

芝加哥大學政治學院教授約翰・米爾斯海默表示,台灣夾在美中兩大國之間,除了不主動宣布台獨,避免中國藉機犯台,其他能做的實在不多。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國際關係教授史蒂芬・華特認為,台灣不宜過度挑釁,他舉例說,下次若裴洛西,或類似的美國政治人物表達想要訪問台灣,台灣應該回答「現在不是一個好的時機點」。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發表演說時談及「處理兩岸關係應有的大戰略」,批評「新兩國論」嚴重危害兩岸和平,還說自己執政時兩岸關係穩定,大家知道不會打仗,所以年輕人都敢生孩子。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確認「九二共識」以及和平解決雙方爭議的立場,自己擔任總統的8年期間確實是兩岸之間的黃金時光,但在他卸任總統後,是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才讓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馬英九強調,兩岸青年交流對促進兩岸關係有正面發展,兩岸爭議無須兵戎相見,透過交流對話能獲致和平與友誼,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備戰不如對話謀和,不要讓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才是最有利的和平政策。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