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三重鄉民從政 新手爹法律專業服務

三重鄉民從政 新手爹法律專業服務

曾是家事法庭的書記官、看盡人生百態,在勞工局負責勞動檢查專案、解決勞工法律面的問題,再到民政局在地方服務、行動治理,阿孝吳訓孝的爸爸是里長兼代書,兄長也是法律背景,自己卻誤打誤撞走向從政之路,過去2年防疫期間和大家並肩作戰,2022決定要帶著自己的法律專業往下一站出發。

長期擔任政治幕僚,倉促決定投入選舉,因為阿孝認為,三重蘆洲需要一個法律專業背景的民意代表,吳訓孝說,選阿孝的好處是,遇到問題可以不用上調解會,也許可以不用請律師,來議員辦公室可以直接做諮商協調,要幫民眾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圖/吳訓孝 阿孝臉書粉絲專頁

去年喜獲麟兒的阿孝,兒子還沒滿周歲,小孩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出生,嚐過工作家庭兩頭燒的辛苦,阿孝回憶去年,晚上要起床餵奶,白天處理防疫工作,壓力大又睡不飽的經歷,未來想延續侯市長的公托公幼政策,呼籲這個政策不要停,能給年輕人更多幫助,釋出更多的公共空間,並且納入長照服務。

吳訓孝在三重蘆洲長大,30多年來鮮少有時間到處吃吃喝喝,反而是在市府服務的4、5年才有機會細細感受這個的地方。勤走基層時也發現三重蘆洲的地方風氣,不要政治口水,而是要會做事的人,因此投入選戰、換位思考,要和民眾在一起,承諾要一直在這裡,努力讓這個三重蘆洲更好。

圖/吳訓孝 阿孝臉書粉絲專頁

吳訓孝認為,政治口水提升不了汙水管的接管率、不能生出更多的公共托育中心、不能提升都市更新的速率,自己以平常心參選、沒有負擔,也希望可以跟著市長做做看,將醞釀幾年的經驗結合,放手一搏,是時候發酵,讓三蘆走向年輕世代,以後想跟兒子說,「你在玩的那條溜滑梯是爸爸和大家一起弄的」。

圖/吳訓孝 阿孝臉書粉絲專頁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