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德國教育部長將訪台 26年首次部長級交流

德國教育部長將訪台 26年首次部長級交流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根據外媒《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貝蒂娜.施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將在下週二(3月21日)訪台,成為26年來,首位訪台的德國部長,也被國際輿論視為在台灣問題上德國內閣成員的首次表態。

更多引新聞:宏國因3億美金與台斷交?綠委:這件事情很有蹊蹺

圖/王定宇指出,這幾年德國政府官員陸續有來到台灣,而這次由教育發展研究部長親自來台,這是一個里程碑。(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德國之聲》指出,此次陪同施塔克-瓦青格訪台的德國官員還有德國國會議員,以及教育研究委員會主席蓋林(Kai Gehring),兩人預計將會晤台灣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吳政忠、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等人。

據了解,此次訪台交流的重點,包含強化半導體研究與專業人才的發展,以加速拓展德國與歐洲的微晶片生態系,還有綠氫及電池領域上的研究合作。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德國是過去最親中的歐洲國家之一,因為中國大陸的阻饒,德國和台灣官方的發展相當少,這幾年德國政府官員陸續有來到台灣,而這次由教育發展研究部長親自來台,這是一個里程碑。

他指出,代表台德的關係提升到準官方層次,代表台德有共同的未來,不管是汽車或半導體,在印太地區有共同戰略利益,代表自由民主國家看見台灣重要性,歡迎德國的好朋友來台。

更多引新聞:李多慧「紅到離職」背後原因曝光!YT影片流量制霸 粉絲卻超鼻酸

圖/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部長貝蒂娜.施塔克-瓦青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將在下週二(3月21日)訪台。(摘自德國教育部官網)

王定宇說,2022至2023年是台灣與歐洲發展年,突飛猛進,俄羅斯跟中國大陸動輒違反國際規範,污辱他國的主權,相信推力和拉力都是促進發展重要的因素,台德會越走越好。

更多引新聞報導

大小宋慧喬要合作了!韓韶禧曬「絕美同框合照」網嗨翻

香港女優進軍日本竟靠「台灣公司牽線」!自曝父母還不知她新職業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