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見農村精靈的聲音世貿一館登場。(圖/水保署臺中分署提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23年全臺最大唯一指標的臺灣教育科技展於11月9日至12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登場,農業部農村水保署臺中分署以「聽見農村精靈的聲音」為主題參展,結合近年於食農、防災及水土保持教育等面向所開發教具、教案之成果盛大展出,提供教師及民眾多元教學、學習。

走入「聽見農村精靈的聲音」展區,宛如置身臺灣農村的縮景,山林環繞提供民眾體驗科技教案如「奔跑吧!水精靈Switch」傳達防災教育觀念,智慧農法的「黑翅鳶與棲架」故事以及透過「記憶之脈VR」教具漫遊臺灣農村水土保持一甲子。歡迎民眾前來探尋!讓村裡的精靈們與您分享農村水保署耕耘多年的永續教育成果吧!

農村水保署臺中分署多年來致力於農村水土保持教育向下扎根,為將教具及教案普及教育基層,故於全國最大科技教育展中展出,期望結合學校老師(教育端)及臺灣產業界(開發端)讓農村水土保持教育能更親近民眾,透過了解、參與、消費、愛護讓臺灣農業環境能更加茁壯。

農村水保署臺中分署陳榮俊分署長表示,11月9日搭配科技教育展開幕「聽見農村精靈的聲音」展區,內容包含行銷中苗農村食農教育,也預告11月11日分署於新社花海籌設的「農村繽菓室」開館營業,現場提供創新口味限量冰品「貓裏茶霜淇淋」試吃及加碼發送特色冰品兌換卷活動,邀您來臺中新社,「甲涼、賞花、漫遊農村」一同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村水保永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