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3/1開放報名 安順鹽場植物生態及鹽田體驗之旅

3/1開放報名 安順鹽場植物生態及鹽田體驗之旅

記者陳欣欣 / 台南報導

為讓民眾親自接觸濕地生態與鹽業體驗,將於112年3月19日辦理「安順鹽場植物生態及鹽田體驗之旅」,活動包含解說濱海植物知識、實際體驗鹽工曬鹽過程等主題,預計於活動日當天舉辦上午及下午各1場次,將在3月1日上午10:00起在台江處官網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台江處指出,位於台江國家公園園區內的「安順鹽場」闢建於西元1919年,至今已逾百年歷史,園區內蘊藏豐富的鹽業文化及濕地生態資源,是文化體驗及戶外生態觀察的最佳休憩場域。

▲營建署台管處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觀察濱海植物的生存密技。(圖/台管處提供)

活動內容豐富多元,適合大眾及親子家庭參加

台江處指出,本活動以台江濱海植物為主題,搭配瓦盤鹽田曬鹽體驗,在解說員指導下,讓民眾認識濱海植物,並發掘植物適應沿海強風、高鹽份及缺水環境的特徵,此外,讓民眾利用濱海植物的葉子進行帆布袋拓印,帶回獨特的旅行紀念;在瓦盤鹽田曬鹽體驗部分,由資深鹽工講述鹽田歷史及天日曬鹽的過程,帶領民眾走入鹽田,體驗瓦盤鹽田的收鹽工作,並示範如何用鹽滷水製作美味的豆花、豆腐等豐富內容,活動性質適合各年齡層及親子家庭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資訊詳見官網。
▲營建署台管處利用濱海植物的葉子進行帆布袋拓印。(圖/台管處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