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本週天氣三階段 週日冷氣團報到「氣溫一路溜滑梯」

本週天氣三階段 週日冷氣團報到「氣溫一路溜滑梯」

記者邱于葳/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本週天氣預報,週二(10日)、週三(11日)東北季風稍增強,氣溫稍下降,到了週四(12日)至週六(14日)氣溫會回升,天氣相較穩定,但週日(15日)將有鋒面通過,也有冷氣團南下,氣溫將明顯下降,須特別留意溫度上的變化。

針對詳細逐日天氣情況,氣象局說明,週三前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再加上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也會轉涼,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及路面積冰機率,北部高山相對中南部山區機率高,行駛山區道須慎防路面濕滑。

到了週四到週六,氣溫回升,週六是最溫暖的,僅東半部、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會來到25~27℃。

不過這樣的天氣到週日就會出現變化,屆時有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氣溫隨著時間一路明顯下降,中部以北低溫13℃,金門、馬祖低溫11℃、7℃,其他地區14~15℃;降雨部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