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得獎揭曉 龍華科大囊括2獎獲肯定

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得獎揭曉 龍華科大囊括2獎獲肯定

龍華科技大學資訊網路工程系學生蔡子晨、林晟楷、王文龍、黃雅各、李冠霖與沈育愷,以及工程學院PBL智慧機器人跨領域專班劉宗旻、蔡緯綸與陳俊瑋共9位同學,由資網系助理教授王昱晟指導,成立「Gaiabit毛焦點」與「迅導處」兩組創業團隊,參加2022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從眾多隊伍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季軍與佳作。

 

龍華科大團隊參加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囊括2獎項。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表示,資網系參賽團隊「Gaiabit毛焦點」工作室的創意行銷方案,主要在解決流浪貓狗導致交通意外與環境髒亂等問題,並運用軟硬體整合方式,有助解決台南市立流浪動物收容所的經濟壓力,進而提升認養率及減少棄養率,於決賽中獲得評審青睞,榮獲季軍佳績。

 

「Gaiabit毛焦點」參加2022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獲得第三名。圖:龍華科大提供

「Gaiabit毛焦點」成員李冠霖指出,團隊主要透過口碑行銷進行推廣,除提供系統平台,規劃評分系統及環境系統,不僅讓市立流浪動物收容所與飼主有良好溝通管道,有助彼此更信任對方,同時也減少棄養率。平台上會顯示各地流浪貓狗,有意認養民眾可在平台找到想要幫助或認養的毛小孩,而透過硬體裝置進行遠端認養及互動,幫助毛小孩即使沒有一個家,依舊能感受到滿滿的愛。

 

「迅導處」以作品「點到為指」獲佳作肯定。圖:龍華科大提供

此外,龍華科大提及,獲得佳作「迅導處」工作室的「點到為指」創意行銷提案,主要為解決企業人力成本與消費者採買時找尋物品的不便。「點到為指」系統提供精確的室內導航服務,點對點引導消費者取得商品,大幅減少找尋物品時間的浪費。此外,還提供即時性商品庫存查詢,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先確認所需商品是否在售,減少來往時所浪費的時間及能源。對企業方面,則提供數位化商品管理,使商品上架更加方便且迅速。另外,系統也具備自定義軟體設置,可供企業打造獨一無二的消費者體驗。

 

「迅導處」成員蔡緯綸指出,行銷將分三個階段執行,創業初期會積極參與相關競賽,打響知名度並累積創業資金,其次在系統平台上市後,則會透過和零售協會與相關企業行號接洽,最終於網路方面,則會透過購買關鍵字廣告、架設官方網站、社群等方式觸及目標對象並增加曝光率。

 

王昱晟表示,「Gaiabit毛焦點」與「迅導處」工作室有目前成績,除了團隊願意克服許多困難參加競賽提升能力,並透過競賽從中反思學習與獲得實務經驗外,更歸功於龍華科大工程學院與資網系所開設的電腦資訊工程與網路技術發展等專業教學,進一步擁有創新與跨領域整合能力,團隊成員並且學會進行田野調查,擁有更好的親身體驗,也才能提出方案並開發出更貼近人們與優化生活的創新產品。

 

這篇文章 全國創意行銷實務競賽得獎揭曉 龍華科大囊括2獎獲肯定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全球緊張局勢加劇 黃金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

伊朗對以色列首次本土攻擊引發全球市場震盪緊張

全球緊盯中東危機!伊朗襲擊以色列引發國際油價及市場波動

TUMI 擴大與 1% FOR THE PLANET 的合作,承諾在 2024 年將全球 19 DEGREE COLLECTION系列銷售額的 1% 用於支持環保事業

HyperG Smart Security提供移動應用網絡安全解決方案,應對日趨嚴峻的威脅問題

CSafe 憑藉可重複使用的低溫解決方案提升細胞和基因治療產品的運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