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萬里雲 與台灣大車隊共同研發 AI熱點  榮獲 IIA國際創新獎

萬里雲 與台灣大車隊共同研發 AI熱點  榮獲 IIA國際創新獎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CloudMile萬里雲攜手台灣大車隊合作,特開發AI技術,讓小黃司機可以精準即時熱點找客,除了讓司機免除繞路找客的困擾,更因此榮獲國際肯定, 獲頒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舉辦的「2022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是台灣唯一獲此殊榮之雲端業者。這也是CloudMile萬里雲近期榮獲台灣金牛獎後,不管在企業營運,以及技術創新的表現再次受到國際機構肯定。

亞洲企業商會自2017年舉辦「國際創新獎」,提倡企業創新的能力,由國際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依據創新特點、問題解決能力、獨特性、機構支持性以及未來市場規模作為評選標準。今年全球超過200間公司報名,萬里雲與台灣大車隊共同研發的「台灣大車隊 AI 熱點 」從「服務與解決方案」類別中脫穎而出。

業界首創 AI 技術預測叫車熱點

萬里雲與台灣大車隊共同開發的 AI 技術預測叫車熱點(以下簡稱 AI 熱點)是台灣大車隊與 CloudMile 萬里雲於 2020 年初展開的專案,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僅花費 6 個月的時間就分析完台灣大車隊累積 16 年的行車資訊,成功開發並推出準確率高達 96% 的 AI 熱點:透過即時比對乘客資訊、地區與時段的方式更新黃金「載客熱區」,目標是讓小黃及多元計程車司機可以隨時隨地參考即時資料,精準掌握客流,藉此降低計程車空車率跟馬路載客的油耗成本。

55688集團旗下台灣大車隊創立 16 年來,專注於數位科技服務及創新,台灣大車隊首創 APP 叫車服務,致力於滿足乘客的叫車需求,至今累積用戶數已超過 650 萬,每年可取得將近 8,000 萬趟的乘車大數據,近年55688集團更持續透過大數據、AI挖掘用戶需求,APP提供消費者更便利多元的生活媒合服務,邁向「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台灣大車隊為照顧旗下司機,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專注乘客會員經營外,更致力於提升司機營業所需的資源福利。為解決計程車空車消耗,提升司機載客率,台灣大車隊與新創公司CloudMile萬里雲合作,運用車隊累積了十多年來數億趟的載客巨量數據,共同打造「台灣大車隊 AI 熱點」服務,為司機提供叫車熱點即時預測準確率高達 96%。成功協助計程車司機省下每天約 1 小時的空車消耗時間、每月 5,000 元的油費,平均每台計程車每月可省下 1,851 磅碳排放量,提升營運效率,同時也實踐永續運輸服務。

萬里雲 AI 開發技術 深獲國際型獎項肯定

國際創新獎評審團,肯定萬里雲在 AI 技術開發的能力,此次獲獎的「服務與解決方案」類別專注在其服務是否能提供產業廣泛問題的解決能力。長期以來,大量數據的雲運算及處理都是各產業的痛點。萬里雲 AI 與數據技術團隊,擁有超過 10 產業的 AI 技術開發經驗,擅長挖掘商業痛點,並結合創新 AI 模組,開發最適合、且能幫助企業業績成長的 AI 應用。

CloudMile 萬里雲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表示,數位轉型已經是企業不可忽視的成長策略,擁有創新能力的技術合作夥伴,則能更輕鬆地讓企業在技術轉型上零門檻。CloudMile 萬里雲持續佈局 AI 與雲端技術人才,以客戶需求為核心,助企業數據轉化為新成長能源,在數位經濟未來中捷足先登。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