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縣環教場域再添一處 關山米國學校獲認證

東縣環教場域再添一處 關山米國學校獲認證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優質環境教育場域再添一處!以「米食文化」為推廣主題的環教場域-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又稱米國學校),成為臺東縣第7處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臺東縣環保局表示,米國學校是關山地區人氣旅遊景點,亮眼的彩色屋建築相當吸睛,園區各項體驗活動不僅有趣又能充實知識,還能將自己親手包裝的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關山鎮農會利用閒置荒廢的舊碾米工廠及穀倉設立米國學校,創校四大主題「看米」、「玩米」、「吃米」及「帶著米回家」,致力農業永續傳承及米食文化產品的創新推廣,並設計以「米食文化」為主軸的環境教育課程,以貼近在地視角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傳統農業本質,藉由不同體驗方案了解稻米知識,學習尊重土地、尊重農民及愛護大地的重要觀念,在這裡沒有鐘聲、沒有課表也沒課本,生活處處都是教材!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米國學校結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概念、綠色旅遊、在地食農、農村微旅行及多元文化等特色,規劃「愛稻一生」及「米食文化」兩大環教課程方案,帶領學員認識稻米的一生、實地參訪碾米加工廠認識製米過程,啟發對於土地、小農生產與環境文化的永續關懷;參加完體驗課程後,推薦您一定要品嚐米國學校特有的大碗公飯,與綠色餐廳田媽媽品牌合作,結合香Q關山米及當地食材,推出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可口健康料理,感受從產地到餐桌的美味關山之旅!

相關訊息可搜尋「臺東環教遊學趣」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XjDDyg)。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