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開創東北角旅遊新賣點 壯圍沙丘生態園區扮要角

開創東北角旅遊新賣點 壯圍沙丘生態園區扮要角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的降溫,國內外觀光旅遊風潮逐漸復甦興起,如何吸引遊客的到來更是首要課題,位處宜蘭海岸中心地帶的壯圍沙丘生態園區更成眾所寄望的要角,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經有了重要的規畫與推動方向,11日邀集產官學界人士,公開說明園區未來發展構想與願景。

包含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縣議員陳福山和黃建勇、壯圍鄉公所祕書張家豪、壯圍鄉民代表會主席詹旺彬和鄉代吳旺水,以及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勝樂、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文典等人,都出席這場記者會。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左)說明壯圍沙丘生態園區未來願景。(圖∕陳木隆攝)

現場除了邀請藝境絲竹樂團展演宜蘭在地特色音樂外,還有20家大東北角觀光圈的產業夥伴與精選壯圍農特產小農,共同設攤形成築夢市集,與民眾互動分享。

馬惠達表示,壯圍沙丘生態園區於107年4月開園,提供遊客中心、沙丘展覽館及賣店等旅遊服務,感謝導演蔡明亮在沙丘展覽館投入策劃《行者·蔡明亮大展》,讓壯圍有一定的知名度,「行者」將於112年1月閉幕;為提升園區觀光遊憩服務品質與開創新賣點,經聽取並彙整各界意見後,積極從環境設施改善、遊程體驗設計及產業多元行銷等面向,給予正面的迴響與期待。


▲壯圍沙丘生態園區的築夢市集。(圖∕陳木隆攝)

他並强調,壯圍沙丘生態園區將邁向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未來將持續營造優質觀光遊憩環境、推動特色體驗遊程及主題行銷活動,並匯聚大東北角觀光圈各鄉鎮資源,與地方夥伴共同努力,共創屬於在地展示、展演、展售的重要平台,並從壯圍、宜蘭至大東北角地區延伸發展整體觀光廊帶魅力,讓遊客來到園區就能深度認識壯圍、宜蘭、大東北角美好的旅遊體驗。

眾所公認,從壯圍永鎮海邊所看到的「龜山朝日」是全世界最美的龜山日出,東北角管理處正準備在永鎮建造2層樓高的「歸日之丘」觀景設施。馬惠達表示,明年將整合在地資源舉辦「壯圍生活節」,從永鎮觀賞「龜山朝日」的活動出發,將生活圈裡的特質、魅力與優異串接起來,展現地方觀光、文化的價值與實力,讓遊客留下美好的旅遊回憶。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