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胡偉良的人生觀點:人脈就是錢脈,該怎麼提高自己的人脈資源呢?|財經

胡偉良的人生觀點:人脈就是錢脈,該怎麼提高自己的人脈資源呢?|財經

人脈就是錢脈,有句名言說「沒有人脈的人沒有未來」,足見人脈對一個人來說,是極其重要的。

1、提高自身價值,提升核心競爭力

這裡的「價值」,說白了,就是「被利用價值」,在發展維護人脈關係前,冷靜的問問自己:你對別人有用嗎?你若無法被人利用,就說明你不具有價值,你對別人來說就不會有任何吸引力。

很少人能和「與自己地位相差太遠的人」建立真正的人脈關係。所以,即使你今天有幸透過某種方式能夠與某位大人物交往,相信他也不會真正對你有興趣。

人際交往的核心是,「資源的平等互換」。你越有用,你就越容易建立堅強的人脈關係。

2、要懂得主動付出,要懂得及時止損

有個朋友經常說一句話,「誰對我好,我就會對他更好」,他這句話的潛在意思就是,希望別人首先對他付出。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一定要學會主動付出,說白了,就是要善於向別人傳遞你的「可利用價值」,從而促成交流機會,彼此更加深入地瞭解和信任對方。

看在人情上,對方也會向你付出他的可利用價值。

當然你也要學會及時止損,對於工作中那些不懂回報,將別人對他的好當做理所當然,甚至恩將仇報的人,還是儘早遠離。

3、學會價值傳遞,成為人脈核心成員

你自身很有價值,你身邊也會有很多有各種價值的朋友,那為什麼不把他們聯繫起來,讓他們彼此認識,彼此傳遞更多的價值呢?

如果你在你的人脈圈裡,只是做接收或發出資訊的終點,那麼你的人脈關係產生的價值是有限的。

但如果你成為資訊和價值交換的一個樞紐中心,那你的價值就會成倍的增長,別的朋友也就更加樂意與你交往,你也能促成更多的見面交流,從而再次鞏固和擴大自己的人脈關係。

4、高效率地將陌生人(特別是有價值的陌生人)整合到自己的人脈關係之中

社會精英的個人影響力往往遠遠超過普通人,其根本原因在於他的人脈關係經營的實際成效比普通人好得多。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每個人的人脈關係無非就是親戚、朋友、同事、同學等這幾種型式嗎?

確實大多數的人都具備這幾項人脈關係,雖然有差異但差異不大。真正決定人脈關係經營成效的則是如何高效率地將陌生人(特別是有價值的陌生人)整合到自己的人脈關係之中。只有將陌生人的資源開發好,才可以真正使我們的人脈關係和社會資源不斷擴張和壯大。

營管博士/企管博士/法學博士 胡偉良

作者的文章有憑(依現狀事實探索本質真相)、有據(有理論根據,不胡說八道),不譁衆取寵,也不爭取流量。作者雖是建商,但卻沒有餘屋,因此更從不需為銷售煩惱,反而因為身在產業內,而能實事求是,不誤判、錯判。為了說淸事情,作者文章經常稍長,因此,只想閲讀「爽」文,取得一時之快的,建議可以略過不讀,以免浪費時間。反之,對於真的想掌握房地脈動的,作者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