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後山小調∕族群融和的一首歌 《台東人》真好聽!

後山小調∕族群融和的一首歌 《台東人》真好聽!

《台東人》這一首十分接地氣的庶民之歌,把甫於20日開幕的「大武之心-南回驛」,唱得更加出名了,當然,台東名氣也更為響亮!

有一首原住民歌手唱的《台東人》,歌隨著「大武之心-南回驛」宣傳短片正在流傳,歌聲優美,不但迴盪南迴公路,更流傳於花東縱谷。

歌手渾厚的嗓音唱出台東古老的原住民音調,而歌詞簡潔的描述,正是庶民的平常生活表現。

依據吳明益先生的譯者之言,編寫這一首《台東人》的作者,居然是在屏東內埔長大的客家人呂金守(1935-2017),他做過工人,也當過徵信新聞(中時)的發報員,因為地緣關係,又有音樂天份而譜寫出平易近人的《台東人》之歌,令人由衷佩服。

過去九彎十八拐的南迴公路,經過公路總局拓寬修建已經順暢有如快速公路,台東縣政府在大武鄉修建南回驛休息站,旅人盤山過嶺到台東,祝福開車一路順暢平安,累了,就進入南回驛休息,聽聽《台東人》之歌,再優閒地展開東台海岸之旅。(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分享「大武之心南廻驛」影片+《台東人》歌曲欣賞請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hnumcT0LIc(演唱者待查)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