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時尚
  • >
  • PPT、Dcard都在討論的敷面膜技巧,想要保持Q彈水嫩肌跟著網友這樣做就對了!

PPT、Dcard都在討論的敷面膜技巧,想要保持Q彈水嫩肌跟著網友這樣做就對了!

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面膜是最好的急救保養,能用少少的錢在家享受SPA等級的保養享受,讓很多人不自覺成為了「面膜控」,但你是否有留意敷面膜的注意事項呢?小編幫大家整理PPT、Dcard網友都在討論的保養方法,可以讓面膜的效果更加倍喔!

其實敷臉之前最主要的任務是把臉「清潔乾淨」,一定要將臉上的殘妝仔仔細細地清洗乾淨,視自身的膚況決定要不要定期去角質,否則臉上還有髒污的情況下敷面膜,細菌可能會跑進去,讓膚況更糟糕!假如是偏乾的肌膚,建議在洗臉之後使用清爽型的化妝水進行二次清潔與保濕,避免使用質地濃稠的精華液。

敷面膜時間不是越長越好,大約維持在10~15分鐘以內就很足夠了,因為敷太久會容易導致面膜布將臉上的水分反吸收過去,讓肌膚的水分蒸發,這樣可就得不償失啦。敷面膜的次數也不建議太多次,每週1~2次加強保養即可。

圖/Freepik圖/Freepik

有些人喜歡一邊泡澡一邊敷面膜,但因為泡澡時產生的水蒸氣,會讓片狀面膜很難貼合肌膚,建議在泡澡後的30分鐘內,毛細孔微張的狀況下敷面膜,能讓面膜精華完整吸收。

面膜其實很像濃縮的精華液,所以敷完面膜,建議可以塗上乳霜或是保養油加強鎖水,或是搭配按摩手法,讓保濕和抗老的效果提升。

由於臉上痘痘、酒糟泛紅問題出現時,如果再敷面膜,會讓臉部肌膚處於封閉狀態,建議可以經由皮膚科醫師治療,讓敷況穩定之後再來敷面膜喔。

沒想到取下面膜還有方向!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由下往上,慢慢取下面膜,才不容易拉扯到肌膚或造成毛孔堵塞,對肌膚負擔比較小喔。

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膚況和肌膚問題選擇適合的面膜種類

敏弱性肌肌:玻尿酸面膜、B5保濕面膜

乾性肌膚:高濃縮精華面膜、緊緻抗老面膜

蠟黃肌膚:美白面膜、菸鹼醯胺成分面膜

油性肌膚:積雪草修護面膜、綠茶吧燒面膜、去角質面膜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