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河濱公園大翻新   極限運動場大小朋友最愛

宜蘭河濱公園大翻新   極限運動場大小朋友最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宜蘭,外地人可能只知道去冬山河親水公園,其實與在地人關係作密切、最常去的,就是宜蘭河濱公園,這兩年市公所斥資1766萬元翻修改造後,這裡變得很不一樣,有五彩繽紛的彩虹籃球場、槌球場,還有最讓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極限運動設施,讓這裡成了不管是宜蘭在地人,還是外國人移居宜蘭最有感的公園。

▲ 宜蘭河濱公園,有五彩繽紛的彩虹籃球場。(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從2018年開始,宜蘭市公所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斥資1766萬元,翻修宜蘭河濱公園籃球場及足球場,並增設草地、照明設備、槌球場、極限運動設施等,一直到2019年完工,讓宜蘭人的河濱公園大變身,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希望藉此點亮河濱公園,讓市民擁有夜間運動據點,帶動運動風氣,成為白天、晚上都好玩的公園。

其中一大亮點,就是極限運動場,小朋友可以在這玩滑板,成績還不輸大城市小孩,也成功帶動滑板運動的風氣。另外,還有是親子的金六結環保公園,除了是個再造生態也是具有環保意義的公園,將缺乏公害防治設施的垃圾場轉變成綠意盎然的生態公園,可以說是一場的綠色奇蹟。

▲其中一大亮點,就是極限運動場。(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不只這樣,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夏季氣溫逐年上升,宜蘭市公所為了讓國中小學的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推動班班有冷氣,公所甚至編列經費補助電費,讓宜蘭市率先全縣擁有冷氣的上課環境,從河濱公園翻新到班班有冷氣,宜蘭市給在地市民有滿滿的幸福感,我的朋友「宜蘭市」https://youtu.be/FRrVH_j_h1U。

▲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推動班班有冷氣。(圖/宜蘭市公所提供)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