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城市綠美學 花彩妝點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城市綠美學 花彩妝點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迎接盛夏花開的季節,愛賞花的朋友又有新點可以踩了!新北市推動城市綠美學,在考古公園展現繽紛花海,為夏天增添綠意與色彩。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到八里享受人文及艷麗花卉的薰陶。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與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及八里區公所合作,在考古公園草坪區以撒播百日草為主,伴佐大波斯菊及向日葵,營造遼闊繽紛的花海視覺意象;花形細緻美麗的百日草滿布草地上,隨風搖曳如彩色波浪湧動,浪裡翻滾著數不清的顏色,以色彩、線條、圖形之變化提升市容美學品質;而館方更在花海區設置裝置藝術《詩步領羊》,讓花海活潑生動,可愛吸睛,民眾隨手即可拍出個人專屬的花海美照。

▲考古公園展現繽紛花海,為夏天增添綠意與色彩,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到八里享受人文及艷麗花卉的薰陶。(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園內白天景色怡人,日落黃昏更是別有一番風味,下午賞花還可順道觀賞夕陽西下,大地染上金黃色光芒並與後方十三行博物館互相輝映,更顯天地之間浪漫。推薦大家下午4、5點時來觀賞,不僅較不曝曬,還可一起迎接太陽下山,捕捉八里的夕陽餘暉美景。

▲景觀處x十三行博物館x八里區公所,用繽紛的花卉妝點八里。(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欣賞花海時仍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在園區內勿任意踩踏及折摘花朵,愛惜綠色資源也讓其他遊客都能沉浸花海美景。

▲滿滿夏日風情的向日葵點亮十三行博物館草原。(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