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暗夜火攻虎頭蜂窩

捕蜂方法很多,昨晚首次看到捕蜂高手未著裝備火攻虎頭蜂窩,一氣呵成完成任務。

花蓮縣捕蜂捉蛇業務,今年已經由消防單位移轉給民間。昨晚我目睹民間高手在豐濱一條農路近民宅旁的麵包樹,展開夜間火攻虎頭蜂窩。

賴姓捕蜂人說,捕蜂捉蛇只是當副業,通常他一個人出馬就搞定,選擇夜間要比白天安全,因為,蜂在暗夜視線不佳,人比較不容易被螫傷。

賴先生準備伸縮竿,尾端綁布團再噴滿殺蟲劑,身上居然沒有特別的保護裝備,爬上車頂,看準樹枝上的蜂巢後,引燃布團,用竿子直搗虎頭蜂巢,兩三分鐘蜂巢很快燒毁,虎頭蜂被消滅,人員安全,警報解除!

賴先生表示,捕蜂捉蛇看地點遠近,這一件,地點偏遠,一件一千元,不好賺,前天不小心,還被「雞屎蜂」螫傷呢,不過,也算是為民服務啦!

捕蜂人臨走丢下一句話:直搗蜂窩就這麼簡單,學會了嗎?我聽了頭皮直發麻呢!(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