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進階培力 防制霸凌有我挺你

新北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進階培力 防制霸凌有我挺你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教育局日前於大觀國中辦理111年校園霸凌事件調查人員進階課程研習,各級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近百人齊聚,精進校園霸凌事件處理及外部溝通協調能力,努力實現「零容忍、零誤判、零遺憾」三零目標,共創友善校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將校園霸凌防制準則納入校園安全規劃,要求學校接獲檢舉或知悉疑似霸凌事件的發生,最遲24小時之內要向主管機關通報,學校也要主動告知被行為人及家長校園霸凌事件處理流程。同時積極辦理防制校園霸凌相關研習,充實防制校園霸凌人才庫,提供各級學校相關案件處遇資源,共創孩子安心及家長放心的友善校園。

▲新北市自106年起,每年10月辦理初階及4月辦理進階課程研習,至今已完成12場次計350員培訓,並將完訓人員納入防制校園霸凌人才庫。(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自106年起,每年10月辦理初階及4月辦理進階課程研習,至今已完成12場次計350員培訓,並將完訓人員納入防制校園霸凌人才庫。本次進階課程內容包括校園霸凌事件行政調查相關法律規範、校園霸凌事件調查訪談原則與技巧、校園霸凌事件調查報告實作與案例講解及修復式正義與外部關係處理等,期望齊聚百人之力,提升專業,向霸凌說不。

參與本次研習的大觀國中生教組長黃雲清表示,希望自己對於校園霸凌事件的處遇能力能持續精進,透過這次研習,整合實務經驗與相關法規,更清楚知道如何防治霸凌,讓校園更安全。林口高中教官雷宏鈞也表示,講師藉由各類型案例講解,說明處理流程及注意事項,更重要的是,如何在相關事件中進行修復式正義及處理內外部關係,以減少誤判減少遺憾,這是一場專業度十足的培訓課程。

教育局表示,本次研習的目,除了藉由專業課程及實務經驗,提升第一線老師及行政人員的校園霸凌防制知能。更企盼親師生攜手,共同營造充滿愛的友善環境,建構安全具幸福感的校園,讓孩子能愛自己愛他人,健康快樂成長。

▲校園霸凌事件行政調查相關法律規範,提供處理相關事件明確依據。(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