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免出國就能欣賞世界級表演 西班牙出奇偶劇團來台巡演

免出國就能欣賞世界級表演 西班牙出奇偶劇團來台巡演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西班牙最受歡迎的偶劇團—出奇偶劇團(Trukitrek)11年前抵台展演《香蟹大飯店》造成藝文界一陣炫風,在賴聲川專屬劇場上爆笑開演,作品曾獲得過布拉格國際木偶藝術節最佳演繹獎、捷克世界木偶節最佳節目獎、德國奇幻戲劇節最佳節目獎等諸多國際獎項,劇中「比例失調」的套頭人偶,就是被稱為「HUMANETTES」的表演技術,而所謂「人偶嫁接」的 「障眼法」更是令無數觀眾拍案叫絕。

在他們作品中,你看到的往往不是完全的人,或完全的偶,暌違11年後,劇團再次登台,帶來全新的《我在車站等你》,該劇透過單純可愛的小狗阿尼以及孤獨車站的老人演繹出心靈的影響力以及情感連結的重要,同時透過劇情也喚起人們對於生活周遭事物的熱情,超越電影2D超現實手法與現場3D木偶劇的結合演出,適合五歲以上兒童觀看,將於8/13日起安排台北、嘉義、台南、高雄場進行全台巡迴演出!

▲惠風和暢文化傳播公司執行長吳宇鴻(後右三)、亞洲藝術與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品妤(右三)、客家委員會語言發展處副處長孫國淞(右一)、立法委員湯蕙禎(右二)、外交部歐洲司廖總領事(左四)、西班牙商務辦事處商務組組長黎俐妘(左一)與西班牙出奇偶劇團演員合影。(圖/張辰卿攝)

此外更結合亞洲藝術與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AACC)跨國合作《穿越客庄偶一夏》雙語戲劇體驗營,以同步厚植客英雙語能力為目標,將專業偶劇表演課程與客、英語學習結合,藉由活潑有趣的體驗設計,讓青少年能自然融入、快樂的學習客語、使用客語,體驗營更針對12~18歲的國、高中生設計,內容豐富涵括四大主題:「專業戲劇」、「客庄踩踏」、「偶戲創作」和「表達訓練」,除了可與國際級的操偶師團隊近距離接觸,體驗專業戲劇課程之外,還特別邀請推動客語教育不遺餘力的立委湯蕙禎擔任顧問,與客家文化大師、桃園市台灣多元文化發展協會等共同設計「客庄文化踩踏路線」。

▲主辦單位惠風和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宇鴻致詞。(圖/張辰卿攝)

主辦單位惠風和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吳宇鴻執行長表示:在疫情之下能邀請國外劇團來台演出實屬不易,為提供給民眾免出國的劇團體驗,在團隊孜孜不倦的努力之下總算成真,其中也規劃台北一場公益演出場,未來這一個月在臺灣巡迴的過程中,也期盼雙方能有更多臺灣文化交流活動,未來更希望能創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展現給大家。全省場次售票中 https://reurl.cc/6Z9g65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