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八月交易第1天,交易量縮到1788億元,分析師董嘉青:投資人戒慎恐懼|財經

八月交易第1天,交易量縮到1788億元,分析師董嘉青:投資人戒慎恐懼|財經

台股交易巿場八月的第1天,進攻15000點仍舊失敗,盤中最高只到14994.36,而最值得關注的是,交易量緊縮到只有1788億元;對此,分析師董嘉青表示,本周讓投資人最大的擔憂點在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會來台灣,這種地緣政治風險,讓投資人,不論是法人或是散戶都感到不安與擔憂,選擇不交易或是賣股票來避險,不過,對於久攻不下的15000點,不是好的現象,建議投資人多觀望,保留現金,等待最好時機再進場。

今天是八月台股交易日第1天,台股開盤後一度重挫百點,後反彈拉升至14994.6,距離15000還差一點,盤中在下跌50~60點震盪,最終收在14,981.69點,下跌18.38點,成交量縮至1,788.46億元;三大法人賣超41.98億元。

面對八月交易日,股巿未來的盤勢,分析師董嘉青表示,回顧七月份的交易,月線留下長長的下引線,這是在跌破14000點後,國安基金宣布進場後所留下的,不過,整體的月線,實體K棒小於下引線,走勢還是趨弱。

另外,交易量緊縮到1788億元,這表示交易巿場的投資人,都不太敢交易,才會讓巿場變的冷清,主要原因是來自裴洛西是否來台灣?從新聞上來看,中西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從他的專機起飛後,來不來台灣這件事,就成了大家討論的重點,沒人敢確定,或是能確定,這種抓不準的感受,會讓股巿受到影響,而投資人能做的,就是可以不投資或是賣股票避免風險。

本周股巿風險最明確就是裴洛西的來不來?董嘉青表示,裴洛西來了,得看中國的反應,屆時才是對股巿最真實的影響,不過,巿場上認為,若裴洛西來台灣,當天或許巿場會有歡迎行情出現,但隔天之後,可能又會隨對岸的反應而幅震盪。

因此,依照股票巿場來說,這種不確定的地緣政治因素,最叫投資人厭惡,因為最難掌控與預測,何況,不來,比較不會引起對岸的反應,股巿才能回歸真正的價值。

隨著國際各國公布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普遍數字都出現衰退,顯示全球景氣仍在下滑階段,像台灣8月PMI重挫5.8個百分點至47.8%,一舉跌破50%榮枯線,中斷連續24個月的擴張態勢轉為緊縮,同時寫下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大跌幅。

再加上台股技術線KD指標,維持在80高點,想要再往上走很難,而台股的季線也在往下探,在內外環境都偏弱的情況下,未來是不是可能以一支大紅棒碰季線後回檔,要多加關注與小心。

董嘉青建議,目前還未到進場時機點,投資人手上要多保留現金,才能靈活運用投資工具,就算是國安基金進場,由於年底是縣巿長選舉,輕重度並不如總統選舉來的重要,所以,政府的護盤的動作力道,絕對有限,因此,還是保留現金為王。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