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勞工局推動「補助微型企業改善安衛設備」 防災成效斐然

新北勞工局推動「補助微型企業改善安衛設備」 防災成效斐然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協助中小型事業單位改善不安全的工作環境,新北市勞工局自103年起推動「補助微型企業改善安全衛生設備計畫」,對於有墜落、切割、捲夾、感電、火災爆炸及中毒等危害風險場所,提供業者最高12萬元的費用補助,以鼓勵廠商投入設備改善,帶動職場安全正向循環。至110年底已補助581家事業單位,雇主投入安全衛生設備改善金額逾3,400萬元,受惠勞工達1萬280人,且受補助單位未曾發生重大職業災害,執行成效斐然。

110年申請補助的吳老闆說,當初為配合環保政策,將工廠鍋爐燃料改成低汙染的瓦斯,還重新增購相關設備,花了不少錢。沒想到勞動檢查時,竟發現有火災爆炸的危害,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透過勞動檢查處的協助,委託專家現場勘查,找出危害風險及改善的項目,並提供改善費用的補助,減輕公司的負擔,也改善勞工作業環境。

▲具有火災爆炸之風險,未使用具有防爆性能構造之燈具、開關等電氣設備。(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新北市製造業工廠近2萬家,多數為勞工50人以下的中小型企業,受限於人力及資金不足,常見工作場所因陋就簡,無法有效改善設施設備的危害,職業災害頻傳。因此,新北市自103年開始推動補助計畫, 希望提升勞工作業安全。

勞工局表示,未來將持續提供改善職場安全衛生設備的經費補助,且自112年起將擴大補助對象,以協助更多的工作者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相關資訊可向勞檢處洽詢(22523299分機703至721)。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