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踩動希望、轉向未來』 高市偏鄉三埤國小 最佳畢業禮物獲贈單車

『踩動希望、轉向未來』 高市偏鄉三埤國小 最佳畢業禮物獲贈單車

記者賴柏仰/高雄報導

『關心偏鄉教育』是許多人在乎的社會公益活動!然而偏鄉教育除了資源匱乏之外,缺乏交通工具,耗掉許多寶貴時間,成為求學的阻礙。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國小學生就面臨此問題,學生上下學每天超過十多公里路程,所幸畢業前夕,社會溫暖的力量挹注,學生未來國中就讀,有新的單車可以『踩動希望、轉向未來』。

偏鄉教育的另類問題:擁有交通工具,才能減輕求學的障礙!

高雄市路竹區的三埤國小,屬於教育部認定之偏遠小校,由於人口老化、人口外移嚴重,多年來學生人數並不多;然而、每位孩子仍然代表國家未來的希望,因此學校在小校、小班的條件下,仍致力於提供多元、展能,全方位探索的課程。隨著學生長大、畢業,升上國中後,面臨更寬廣的學區、更遙遠的路途,如何擁有良好的交通工具,減輕求學障礙,困擾著眾多師長。

推動『踩動希望、轉向未來』畢業生單車圓夢計劃!

因此,三埤國民小學王郁昭校長、及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特別發起『踩動希望、轉向未來』畢業生單車圓夢計劃!於畢業前夕2022年6月6日舉辦單車圓夢一日活動,希望每位學生,都能擁有自己的單車,更要懂得單車的保養、障礙排除,及維護單車機能的能力。在驪歌響起的畢業季節,一部好的單車,至少可以伴讀六年;只要好好保養,甚至一輩子都受用。

六月六日也是工程師節!由小工程師們學會照顧自己的單車!

六月六日不只代表六六大順,也是工程師節,每位小朋友都是自己單車的維修工程師!升上國中後,每天來回十多公里的路途,距離不再成為學習的障礙。每位同學聚精會神的聆聽,實作時紛紛擠到單車面前,每個細節都不放過,還有吸睛的多種配件,圓夢計劃都一起贈送;下午準備實際上路,騎到家裡給家長看,讓家長也感受的學校、及各界善心人士的用心。

▲(圖/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 提供)

偏鄉教育困難重重,單車維護,是自力更生的基本條件!

透過『單車圓夢一日活動』訓練,除了單車結構、故障排除、簡易保養外;更重視交通安全實練、及騎車上路課程,讓學童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及態度,讓行的安全多一分保障。藉著同學們心存感激的時候,宣揚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並達成環保減碳目的,更讓家長們放心的讓學童騎車上學。因此『踩動希望、轉向未來』計劃,將是您給偏鄉孩子最好的畢業禮物!

本計劃感多善心人士的參與!包括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美利達中山店、橋孚企業有限公司、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南部最大聲」新聞平台及京綻永續顧問有限公司熱情贊助,三爺里里長劉金蕊熱心參與,『踩動希望、轉向未來』成為三埤國小畢業生最好的禮物。

▲(圖/高雄市社會企業發展協會 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