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表態參選高雄市長 楊志良:若黨中央徵召全力以赴│政治

表態參選高雄市長 楊志良:若黨中央徵召全力以赴│政治

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人選懸而未決,可能參選人陸續浮上檯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態有意參選高雄市長,若獲得黨中央提名,將會全力以赴。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對高雄楊志良有了解又有淵源,在公衛上也不輸現任市長陳其邁。

2022年底地方選舉,各縣市首長選戰備受矚目。楊志良表態參選高雄市長,但仍表示,很接地氣的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不選,他心目中最理想的高雄市長人選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如果她能參選更好。

楊志良說,目前呼聲較高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都是很好人選,只是張亞中的意識形態,高雄人可能不會接受,但如果他們任何人出來選,他也會幫忙站台。

楊志良表示,他曾在高雄醫學大學、中山大學任教多年,因此與高雄建立深厚情感與淵源。談到民進黨的對手陳其邁,楊志良指出,陳其邁被稱為公衛市長,高雄進入本土疫情高峰,許多該做的事都沒做,比如說兒童的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萬一發生在高雄,但是南部竟然沒有大型專責兒童醫院,應該要趕快把高醫、高雄榮總組織一個team,來處理這個事情。

此外,楊志良也批評,韓國的老人的疫苗注射率達9成,台灣高齡者施打疫苗的比例才6~7成而已,不能跟韓國比。高雄忽略老人疫苗施打率、及持重大傷病卡的病患,這些都是高風險族群,陳其邁連關懷都沒有。

楊志良說,自己曾是台大公衛所所長,而陳其邁是台大公衛所學生,一旦參選將會是「老師與學生的PK」。而他也強調非常遵照黨的制度,如果黨中央要我參選,身為國民黨終身黨員的他就會全力以赴。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