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用手語遊訪傳藝園區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6/15起報名

用手語遊訪傳藝園區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6/15起報名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訂於7月至10月,舉辦7場的「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活動,6月15日(星期三)上午9點起開放網路報名,每場限額15人,機會難得,歡迎聾朋友與聽障朋友速速報名體驗。

「傳藝友善 聽障導覽」各場日期分別為:7月9日、7月27日、8月13日、8月27日、9月10日、10月5日及10月22日。主辦單位傳藝中心希望運用不同語言的詮釋,讓更多族群發現它的魅力。

傳藝中心指出,「手語」是聾人與聽障者的溝通語言,聽障導覽活動,是由以手語為母語的聾人,經過培訓,成為導覽員,在手語導覽的同時,還搭配聽人(無聽覺障礙之一般人士)手譯員中文口譯,讓聾人和他的陪同親友都能一起享受整趟導覽行程。

各場活動將帶著參加者尋訪宜蘭傳藝園區的特色建築,如文昌祠、廣孝堂、黃舉人宅等,並到展示館參觀「國寶蟠龍燭臺動畫暨多媒體展」與「傳藝動物園」兩大特展,認識臺灣交趾陶一代大師-葉王,以及探索生活中別具意義的吉祥動物。

傳藝中心表示,今(111)年上半年已辦理3場聽障導覽活動,得到參加過的聾朋友一致肯定,很開心該中心能夠提供手語導覽服務,讓他們多了一個文化參觀的新選擇。除了活動型的手語服務,「傳藝動物園」展覽還特別製作了11支手語暨中文導覽影片,自行參觀的民眾可以用手機掃描展場QR Code來觀看。

活動詳情及報名網址請見:https://reurl.cc/n1yK12,報名成功者將另以簡訊通知,或洽詢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營運推廣組劉小姐03-9705815分機1384/[email protected]。防疫期間,請民眾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