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韓全面鬆綁!即日起無接種疫苗者「入境也免隔離」

南韓全面鬆綁!即日起無接種疫苗者「入境也免隔離」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各國已陸續開啟國門,恢復疫情前的生活。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8)表示,即日起,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不分國籍一律免隔離。

韓國

圖/韓國即日起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不分國籍一律免隔離。擷取自PEXELS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當局考量到國內外疫情趨緩,且德國、英國以及丹麥等國也已解除入境隔離措施,因此決定全面解除入境隔離的限制。

據瞭解,先前南韓僅允許全面接種疫苗的人員免隔離,未接種者入境後需隔離7天,但從8日起,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不分國籍一律免隔離。

考慮到BA.2.12.1等變異病毒株的防疫問題,防疫部門將繼續維持現行的「入境前後」各1次病毒檢測。在8日前入境、正在接受隔離的人員也可在檢測結果為陰性時解除隔離。

另外,韓國政府繼6月1日開放申請「短期觀光簽證(C39)」後,近日又再度放鬆規定,公告自從6月8日起,只要於入境前後檢測的PCR或醫院抗原快篩(RAT)結果皆為陰性,則「無論是否有接種疫苗,皆享有免隔離」。

【更多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申請澳洲TGA 盼取得緊急使用許可

北市確診數持續下降!北士科、中正紀念堂9日起全面停止車來速篩檢服務

相關新聞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

華大基因在烏拉圭成立臨床實驗室,引領創新

美的2024年地球日許子孫後代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UNLIMEAT手撕豬肉卷現已在香港所有星巴克門店上市

中東戰火微降卻仍不穩 印證局勢緊繃

美國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烏克蘭、以色列與台灣將獲重大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