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蘋果教父教你3招保持專注力,提升生產力

蘋果教父教你3招保持專注力,提升生產力

保持專注力

蘋果教父教你3招保持專注力,提升生產力

文/傑髦道乂

『專注,就是說不。』蘋果教父價伯斯的一句話,其實跟許多人對專注的想像相左。維持良好的專注力,對工作/創作的過程大有幫助,一起來看看為什麼蘋果教父會這麼說。

一、把工作委派出去

在一天當中盡可能把很多的事情完成,別自己一個人完成所有的工作,就是『委派』工作的真諦。對價伯斯而言,第一步是讓自己浸泡在充滿聰明夥伴的工作環境就是,下一步則是讓這些人來完成工作。

作為老闆,他的體悟是:『聘請聰明人,然後告訴他們該如何工作其實沒什麼道理;我們聘請聰明人,是為了讓他們告訴我們該如何工作。』

二、讓人分心的事物擺一邊

科技是生產力一大的恩賜,但也是維持專注中的一大障礙,像是各種各樣的通知,很容易就會讓你在工作中偏離軌道。與其讓科技左右你,你應該主動管理這些科技工具。

舉例來說,很多人在工作的一開始,就會收信並回覆信件,但這很容易讓人陷入信件的漩渦,被別人的需求淹沒,所以可以在工作的一開始,先開啟飛航模式、關閉通知,把手機放到一個不會打擾你的地方,完成你需要高度專注的工作後,再來處理信件。

三、避免設下過於不實際的目標

為自己設下本週工作目標時,小心別設下過於難以達成,或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目標。在規劃每日工作項目時,挑選一到兩件今天下班前一定得完成的事項,這些目標能夠讓你維持一定的進度,把這些目標拆分為幾個小目標,並穩健地完成他們,才不會讓人覺得在一天的開始,就看著堆積如山、遙不可及的目標而亞歷山大。

參考資料:3 Tips to Maintain Focus from Steve Jobs | Inc.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向上管理,只要做這件事,你老闆或主管就會愛你

· 如何建立自信?3種思維參考看看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