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緊張!蔡英文揭「新防疫目標」

疫情緊張!蔡英文揭「新防疫目標」

(陳樂珊/綜合報導)本土疫情緊張,13日又一口氣新增744例,創下新高,因此總統蔡英文昨天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目前自己的狀況良好,經過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並強調台灣目前的防疫政策以「重症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

蔡英文

圖/蔡英文指出,台灣目前的防疫政策以「重症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擷取自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臉書

蔡英文發布一則長達2分鐘的影片,說過去幾天都有依據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並表示目前的健康狀況良好,經過幾次的篩檢都是陰性;另外,蔡英文表示,這幾天不論是國政、黨務都正常進行,昨天也視訊接見來台訪問的瑞典訪賓。

蔡英文也指出,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這波疫情的傳播相當快速,許多國家都受到相當的衝擊,也接連調整防疫策略。蔡英文強調,為了兼顧國人健康和整體經濟的穩健發展,政府正參酌專家意見以及主要國家經驗,以「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研議新階段的防疫策略和生活指引,來有效因應不斷變化的疫情。

另外,蔡英文說明,新階段防疫工作的準備,無論是疫苗藥品的到位、快篩試劑的充足量產,或是各類型防疫指引的修正調整,政府團隊正緊鑼密鼓的進行。

文末,蔡英文補充,伴隨相關防疫措施的逐步調整,更希望全體國人能持續配合,建立從個人、居家到生活面的自主防疫習慣,「讓我們一如過去兩年,再次克服疫情挑戰,守住我們的健康,也守住我們的國家發展。」

熱門新聞:國道也有觀光景點!網友票選全台最強5大人氣服務區 「最美休息站」AR實境水族館超好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