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 認識臺灣特有種鳥類

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 認識臺灣特有種鳥類

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 認識臺灣特有種鳥類 / 桃園電子報記者傅聖仁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塔塔加遊憩區為中部熱門的賞鳥地點,隨四季變化,除留棲性鳥種外,如赤腹鷹、灰面鵟鷹、鶇科鳥類等候鳥也是鳥友觀賞重點。玉管處塔塔加遊客中心自4月2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山林飛羽 塔塔加」鳥類特展,特別向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商借典藏標本共19種,22隻展出,攝影作品呈現塔塔加多樣環境下鳥類的生態。

圖說3:以沒入的誘拍道具、實際案例漫畫及自然攝影的真諦,引發公眾對誘拍議題的關心。
玉管處塔塔加遊客中心自4月2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山林飛羽 塔塔加」鳥類特展。圖:玉管處提供

特展同時觸及塔塔加鳥類面臨的保育議題,以塔塔加110年10月8日來不及長大的黑長尾雉(帝雉)亞成鳥遭到路殺案例,宣導大眾放慢車速,維護野生動物安全。另藉由影響生態環境的手段誘拍目標鳥種等議題,呼籲「自然攝影」尊重自然,所拍攝的影像主要呈現生物的行為及其與自然環境的互動,耐心記錄自然瞬間的驚豔悸動,而非少數拍鳥人士不尊重生態倫理之誘拍行為。

圖說1:塔塔加遊客中心辦理「山林飛羽-塔塔加」鳥類特展。
玉管處塔塔加遊客中心自4月2日起至12月31日止舉辦「山林飛羽 塔塔加」鳥類特展。圖:玉管處提供

現場只要掃描QRcode即可聆聽鳥類求偶、警戒等溝通發出不同音頻的聲音。同時陳列人類不同用途的工具,比擬不同食性,如食種子、食肉等種類的鳥喙。

體驗自然,共享無痕山林展場也同步設置體驗區,讓大小朋友感受輕盈如紅胸啄花約4克重,到黑長尾雉(帝雉)超過1公斤的重量,在身高量尺前比對自己與不同鳥種的身長等,引發對塔塔加常見鳥類的興趣與探索。玉管處表示鳥類由恐龍的一支系演化至今,在全球不同生態環境立足,姿態行為多樣,而臺灣有30種特有種鳥類,塔塔加可見半數以上。在大眾透過特展認識塔塔加鳥類的同時,更期待大眾走入自然。

The post 塔塔加遊客中心鳥類特展 認識臺灣特有種鳥類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