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提名連任台南 黃偉哲陷線民案風波

提名連任台南 黃偉哲陷線民案風波

2022選舉提名在即,民進黨「線民案」再度被拿來作文章。「正國會」領袖林佳龍日前在民進黨選對會開會時要求,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應對線民案自清,不過仍不影響提名爭取連任,中執會預定將在3月2日正式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競選連任。

林佳龍在臉書回顧1947年228事件,「75年後,台灣已經擊潰國民黨威權體制,建立民主制度,現在,我們努力推動轉型正義工程。」並且引用《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一書,「在檢討二二八事件的責任問題時,有一種最底層的角色或許也可以視為共犯結構的一部分,他們是情報機關乃至上層權力機構的消息提供者,這種角色包括俗稱線民以及告密者及構陷者。」

羅文嘉自曝曾受黃偉哲監控,質疑黃是不是國民黨細胞,指自己跟當時的朋友肯定說是。證據就在檔案裡。為什麼檔案不公開?內容要遮掩?核實報告不公布?公開不就一切明瞭。

羅文嘉在臉書寫下,「今天我們怎樣面對以前的歷史,以後的歷史就會怎樣看待我們。更想跟老朋友分享:走出黑暗,必然有一番掙扎,但是不走出來,就永遠陷在更深沈的黑暗裡。」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