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冬奧瘋滑冰?這「5大好處」報你知

冬奧瘋滑冰?這「5大好處」報你知

(陳樂珊/綜合報導)冬季奧運正熱烈展開中,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的演出,讓你想滑冰了嗎?雖然台灣位於亞熱帶,冰上運動較少,但仍有不少滑冰場可以讓大家體驗滑冰;當然,滑冰不只看起來優美,實際上也能幫助減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引新聞》分享滑冰的5大好處,趁著冬奧熱,體驗滑冰還有助於身體健康。

冬奧滑冰

圖/滑冰不只看起來優美,實際上也能幫助減肥、增加身體的協調性。WorldGym提供

1. 改善平衡

因為冰刀與冰的摩擦力小,所以光是要在冰上平衡,就需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尤其是核心肌群及下半身的肌肉,僅僅只是站在冰上練習平衡,就可以鍛鍊核心及腿部肌肉,同時也能訓練身體控制肌肉的能力。

2. 鍛鍊肌肉

前進時也要同時平衡,每次滑完冰,都會覺得全身肌肉出到許多力,尤其會使用到更多臀肌、股四頭肌、核心肌群、骨盆底肌肉…等,同時也會增加腳踝的穩定性。

3. 增加關節靈活度

在持續滑冰的過程中,能幫助關節的活動,這樣有助於加強關節周遭的韌帶及組織,並產生滑液保持關節潤滑。只要不要跳躍或旋轉,基本上滑冰對於關節的衝擊力就很小,對於關節不好的人來說,滑冰也是個很好的運動。

4. 增加心臟健康

滑冰雖然看似輕鬆,但實際上在運動時,肌肉無時無刻都在出力,也會讓血液循環更好、心跳加快,有助於心血管的健康,即使只是休閒的在冰場上滑冰,運動的效果也類似於慢跑或爬山健行。

5. 紓解壓力

覺得平時壓力很大,或許來滑冰可以幫你紓解壓力唷!平時有規律的體育活動,能幫助緩解壓力,也因為滑冰屬於比較休閒的運動,可以享受和朋友、家人一起運動的時光。

滑冰助減肥 搭配飲食更有效

除了以上5個好處之外,滑冰也有助於減肥,對於過重的人來說,滑冰比較不會傷到膝蓋,也能同時鍛鍊肌肉;但想減肥成功,當然還是要注重飲食的控制,運動及飲食雙管齊下,才能真正達到減肥目的。

想體驗滑冰,不用飛到高緯度的國家,台灣就有好幾個冰場可以讓大家體驗滑冰,像是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桃園滑冰運動世界、追風冰上世界等,現場都能租用器具,體驗冰上運動。但還是要提醒,運動前一定要做好暖身,尤其在冰上溫度更低、更容易受傷。

熱門新聞:2022情人節禮物推薦!超夯愛心包讓曖昧昇華 絕美包款寵愛女友不手軟

相關新聞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